圣诞惊喜 德国洪水灾民收到新房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德国居民希尔贝拉特(Franziska Hilberath)的房子今年夏天被洪水摧毁,圣诞节来临,她收到了一个超级棒的礼物,那就是本月可以搬进一个“小房子”,她认为这简直是一个圣诞奇迹。

7月,德国爆发60年来最致命的洪灾,造成180多人死亡,并摧毁了许多房屋、道路、铁路线和桥梁。希尔贝拉特也是一名受灾者,灾后她一直借宿在朋友和亲戚家。

在修缮老房子的同时,灾民也在等待资助的“小房子”。但预计最早也要到2月份才能得到。但是,他们上周接到电话,说现在已经可以搬进去了,这个好消息正好赶上了圣诞假期,灾民感到十分高兴。(“小房子”的图片请点击这里。

“实际上,我们接到通知的同时还得到了一棵树,并开始进行装饰,这完全出乎意料。”希尔贝拉特说。

洪水过后,德国内阁设立了一项300亿欧元(340亿美元)的恢复基金,资助遭受暴雨和洪水袭击的西部和南部地区,帮助灾民在洪灾后重建。

公民也自发筹集了数百万欧元,随着寒冷的季节已经到来,一些资金被用来资助建造小型房屋,因为许多受洪水影响的建筑里仍然无法提供暖气或电。

到目前为止,在格拉夫沙夫特(Grafschaft)镇像希尔贝拉特一样的洪水受灾者已收到了面积约为30平方米(323平方英尺)的小房子。每个小房子里都有浴室、卧室和开放式厨房,并配备了床单和枕套、水壶及咖啡机。

格拉夫沙夫特镇的发言人赫加滕(Thomas Hergarten)说:“已经完全可以入住了,所以人们不必再筹备什么大东西,可以直接搬进去。”

希尔贝拉特说,她的小房子放不下圣诞树,只能把圣诞树放在平台上,但她十分感谢那些为她提供栖身之所的人们。

“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很高兴再次拥有私人空间,而不用再在别人的沙发或气床上过夜了。”希尔贝拉特说。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