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公布创纪录国防开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下面来看一则突发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周五(12月24日)表示,俄国驻乌克兰利沃夫市的领事馆遭到袭击,因此,向乌克兰外交部表示抗议,称这一事件是恐怖袭击,要求乌克兰道歉。再来看到。周五,日本政府宣布,将不派政府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同一天,东京还提出了创纪录的国防预算开支。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日本政府对北京奥运会的反应是,不派政府代表团。”

“日本政府对北京冬奥会的回应,是在全面审查的基础上做出的,是自己的决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周五宣布,日本仅派一些与奥运会有直接关系的官员,包括奥运大臣桥本清子等人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奥会。

同一天,日本政府还批准了创纪录的国防开支,达到5.4万亿日元,约合471.8亿美元。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 :“结合2021财年的补充预算和2022财年的年度预算,(国防开支)总额首次超过6万亿日元(520亿美元),达到6.2万亿日元(540亿美元),比前一年大幅增长7.8%。”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表示,增加国防开支是为了应对更为严峻的区域安全威胁

不过,根据北京的官方数据,这还不到中共今年军事预算的四分之一。

据悉,在中共军事扩张和朝鲜核导弹威胁下,日本的国防开支预计将连续十年增长。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