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建军已刑满释放 律师:判决令人失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前中国三号红通人物乔建军(Jianjun Qiao)于周一(12月20日)在洛杉矶联邦法院被判刑后,已可获释。对于法官判决,律师刘龙珠表示虽不震惊,却令人失望。带您了解。

根据洛杉矶联邦法院文件,美国联邦法官史蒂芬.维克托.威尔逊(Stephen Victor Wilson)于本周一(12月20日),判处乔建军41个月刑期,财产全部没收。

法庭上,乔建军对洗钱阴谋指控认罪。而扣除他此前被监禁的时间,法院判定乔建军已服刑届满,可以获释。

律师刘龙珠:“他在瑞典坐牢24个月,来美国坐牢17个月,就当成他的刑期,所以他就不需要再坐牢了。”

刘律师认为,法官似乎轻判了本案。

律师刘龙珠:“ 以他盗窃的金额来说,我觉得,最后的结果,不是在惩罚犯罪,是在鼓励犯罪。”“让我觉得,虽然不震惊,但是很失望。”

根据报导,乔建军于1998年开始担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主任。任期内,他以承包基建项目、做大宗商品采购等方式,非法所得达1亿美元。

在2011年11月,乔建军潜逃美国,同时把近半的资金转移至美国。

律师刘龙珠:“盗窃在任何国家都是犯罪,你到中国美国墨西哥,到非州的土着部落,到印第安部落,都是犯罪。”

此外,刘律师分析,美国法庭在2014年,对人在瑞典的乔建军提出指控。而瑞典与美国合作,虽然合法,但犯罪行为是在中国发生,所以送回中国较合理。尽管中国与瑞典没有引渡条约,但不限制国际间引渡经济罪犯。然而,法庭文件并没有对此进行说明。

而加州中区联邦法院发言人罗塞克(Thom Mrozek)以“法院未授权我们谈论闭门诉讼案”为由,谢绝置评。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