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分公司纷纷发停工留职通知 多地员工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多地分公司向员工发出《停工留职通知书》。还有多地分公司或工程项目的员工全体罢工,抗议恒大拖欠工资和社保。

从本周三(12月22日)开始,湖南长沙恒大珺悦府工程部、广西南宁恒大国际中心、恒大山西公司等恒大下属部门均贴出罢工声明。

微博传出的图片显示,恒大长沙珺悦府工程部的声明称,因恒大拖欠员工社保及工资,现全体罢工,罢工期间所有业务停办。

网络图片。

恒大山西公司员工贴在财务部门口的通告则称,恒大山西公司拖欠员工公积金及工资,现全体罢工,具体复工时间待定。

网络图片。

中国财经评论人士蔡慎坤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政府已经派出工作组进驻恒大,员工担心恒大集团持有的优质项目被低价出售,最终员工一无所获,因此希望籍罢工能唤起当局对工人权益的重视。

财经评论人毕鑫也认为,政府工作组进驻,恒大多地员工发起罢工是担心有人“甩锅”。但他预期,一如国内群体事件被维稳的结局,恒大罢工潮最终也会被平息。

在此之前,恒大多地分公司都向部分员工发出《停工留职通知书》。

10月中旬,恒大天津公司发出的通知称,从今年10月15日停工至明年1月14日,期间只发放最低保障工资。11月1日,恒大重庆公司亦发出类似通知,停工留职时间为期一年。其后,恒大郑州公司、恒大珠三角公司、成都公司、西安公司、武汉公司、沧州公司均向部分员工发出通知,各地停工留职时间不等。

网络图片。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恒大地产集团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个项目。截至2020年底,恒大员工总数超过12万人。如果计算跟恒大相关的工程项目,涉及就业人数达300万人。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