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美日作战计划 武官称卷入台湾战事无可避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日媒引述日本政府官员的消息,披露应对台湾紧急事态的美日联合作战计划详情。一名日本武官预测,美日卷入台湾的突发事态将无可避免。

12月23日,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透露美日军方已制定了设想台湾出现突发事态的联合作战计划

24日,共同社报导了有关该计划的更多细节。计划草案基于在日本南西诸岛设置美军军事据点,美国海军陆战队已从以往登陆敌方阵地作战的方式,改为在岛屿分散部署小规模导弹部队,反复移动攻击,支援己方阵营的舰艇。

报导说,美军的战略重心已从中东转到在东海和南海封锁中共。精心编制的海军陆战队“远征前进基地作战”(EABO)新构想,更加关注与拥有高性能导弹的中共军队在岛屿地区作战。

报导称,新的联合作战计划有助于日本防卫,日本军方从一开始就很积极,但也担忧该计划会遭遇居民反对,也可能因为与国内法律不符被质疑。急于防备中共攻击台湾的美国军方,一直在强力推动新计划。上个月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上将访问日本,会晤日本军方高层,主要议题之一就是新作战计划。

报导说,美军对中共作战的基本方针是封锁从日本南西诸岛到台湾、菲律宾的“第一岛链”,冲绳本岛的美军基地将成为重要出击据点。

报导引述日方武官的话表示,日本列岛将成为美中对抗最前线,军方卷入围绕台湾的突发事态将无可避免,希望届时地方政府能够协助疏散居民。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