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委书记换人 马兴瑞接任陈全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12月25日,新疆以及广东官场出现人事变动。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接替陈全国,任新疆党委书记;广东省省委前副书记、深圳市前书记王伟中接替马兴瑞在广东省的职务。

25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消息,陈全国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马兴瑞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同时,王伟中接任马兴瑞的省政府党组书记职位。王伟中此前是广东省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

现年62岁的马兴瑞,学者出身,曾任哈工大副校长、大陆航天集团总裁、工信部副部长、航天局局长;2013年起调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深圳市委书记;2016年12月起,升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省长、党组书记,2017年5月起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成员。

2016年7月,广东深圳光明新区发生渣土受纳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导致至少73人死亡、4人下落不明、17人受伤,涉及员工4630人等,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仅被通报批评。

陈全国曾被美国制裁

陈全国于2016年至2017年调任新疆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2017年至今,任政治局委员、新疆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2020年7月9日,因迫害新疆少数民族,陈全国及新疆党委前副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厅长兼党委书记王明山、党委前书记霍留军被美国制裁,当时被制裁的还包括新疆公安厅。

2021年1月,法国议员格鲁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在欧洲议会上敦促欧盟使用欧洲版《马格尼茨基法》对中共制裁时,也点出陈全国的名字。

陈全国除了迫害少数民族,还在新疆镇压法轮功学员。

海外明慧网于2020年7月14日报导,陈全国主政新疆以来,当地逐步变成了一所大监狱,法轮功学员也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迫害。几乎所有的新疆法轮功学员或被非法关押,或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被迫流浪在外;有的遭受酷刑,甚至连老人也不放过,如90岁高龄的严宜学等。

陈全国曾任河北省省长,河南省副省长、组织部部长、副书记等职,在此期间,他也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明慧网报导指,2010年陈全国出任河北省省长期间,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包括三河市第二幼儿园教师吴志金、盐山县小营乡韩将军村小学教师胡连华等。

《华尔街日报》报导,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时任河南省高级官员的陈全国参与了镇压行动,负责销毁法轮功图书和光盘”。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