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员吁欧盟采取行动 抵制中共欺凌立陶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周四(12月23日),“福尔摩沙俱乐部”(Formosa Club)欧洲议会友台小组议员呼吁欧洲理事会(EU)和欧盟委员会(EC)领导人关注中共的恶劣行为。议员指出,中共在对立陶宛进行经济胁迫后,试图扰乱欧洲的供应链。

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加勒(Michael Gahler)的带领下,亲台议员23日联合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和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达了他们对中共“专横行为”的担忧

议员们在信中指出,中共正在向十几家德国公司施压,要求它们不要采购立陶宛制造的汽车零部件,否则将影响其产品的市场准入。议员们担心,由于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联系密切,这可能导致集团内部供应链的中断。

同时,议员们强调,如果欧盟对北京的欺凌行为保持沉默,中共将进一步挑战欧盟的团结。

信中重申,支持立陶宛在面对中共“越来越肆无忌惮的”胁迫时与台湾发展关系的权利,同时议员们还呼吁“采取具体行动来抵制这种胁迫”。

议员们表示,台湾是“欧盟在印太地区志同道合的可靠伙伴”,希望确保欧盟成员国与台湾发展更密切关系的权利。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级顾问扎赫姆(Dov S. Zakheim)近日发文,指出立陶宛对抗北京,需要更有力的支持。

扎赫姆指出,北京将寻求其它方式来欺负立陶宛,使其屈服,立陶宛承受的压力已经超出了外交谩骂的范围。北京已暂停了“一带一路”倡议下连接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货运列车服务;停止处理立陶宛的食品出口许可证申请;12月初,它将立陶宛从其海关系统中删除。

华盛顿和欧盟都宣布支持立陶宛。扎赫姆表示,拜登政府可以走得更远,而不仅仅是发出警告。

扎赫姆说,应该将“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至少也是“台北代表处”,应该取消额外的经济和文化称号。他指出,比利时、丹麦、芬兰、欧盟和新加坡都有台湾代表处。

扎赫姆最后说,拜登政府正确地瞄准了中共对国际秩序日益增长的威胁。如果美国对北约的一个小盟友给与更多的口头外的支持,将会增强其劝阻北京不要欺负这个岛国的决心,而且也坚定地传达,不要欺凌任何与台湾建立联系的国家,无论这个国家有多小。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