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热点】MQ-25无人空中加油机登上航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波音公司MQ-25无人驾驶空中加油机的原型机T-1,在完成了陆地上空空中加油测试后,12月中旬,在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CVN 77)上又完成了甲板操作测试。这将有助于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打击范围进一步扩大。

T-1原型机,在美国东海岸,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CVN-77)上进行了测试,以评估该飞机在超过25节风速条件下,在飞行甲板上的运作能力。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在12月20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说,T-1原型机在航行中的航母上完成了一系列的测试。对甲板操作系统在白天和夜间操作中的功能进行了评估,包括在飞行甲板上滑行、停车以及与弹射器连接等操作项目。收集了环境对无人机可控性和推进系统影响的有关数据,这些数据对于完善软件设计有很高价值。

MQ-25A黄貂鱼项目的原型机由波音公司制造,美国海军、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进行测试,以了解该机与航空母舰操作系统的融合情况。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表示,在测试过程中,无人机操作人员与航母甲板指挥官一起,使用了波音公司制造的甲板控制装置。

海军作战司令部空战局(OPNAV N98)的安德鲁•洛伊塞尔(Andrew Loiselle)少将说,这项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在飞行甲板上,在有风的条件下检查原型机的性能。他说,“你看飞机顶部那个进气口,在来自各个方向的25节以上的风中,它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影响飞机发动机。”

MQ-25将替代F/A-18F超级大黄蜂伙伴加油机,为海军执行空中加油任务,以腾出这些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执行作战任务。该计划预计将在2025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它的开发将使美国海军的航母舰载机能够在更大的范围执行作战任务。

T-1原型机,最初是波音公司为航母发射无人机监视和打击系统(UCLASS)计划建造的,后来被改成了加油机。T-1原型机已经完成了对E-2D鹰眼预警机、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F-35C闪电II战斗机的空中加油测试。

洛伊塞尔说,布什号上的甲板操作测试将帮助海军更好地了解原型机的发动机在各种风况下的功能。“我们在T-1上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并为该计划减少了风险。”

撰文:夏洛山(《大纪元时报》记者,曾经历过十几年的军队生活,主要从事军队的教学和一些技术管理工作)
制作:时事军事制作组
订阅《时事军事-夏洛山》YouTube频道:https://bit.ly/3EqiiTG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