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失控 风险区达112个 26官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陕西西安疫情失控,目前全市已有112个中高风险地区。12月24号,26名西安官员因“防疫不力”被处理。但民间不买账,质疑官媒带头切割,推卸责任。

据中共卫健委25号消息,过去15天内,西安累积确诊病例为255例。24号西安新增中风险地区41个。至此全市已有112个中高风险地区。

目前,西安传播链已波及陕西、广东、北京、河南、山西5省市7地。

西安24号称,当地疫情出现社区传播,引起此次疫情的Delta变异株,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目前实行全市封闭管理。

除此之外,西安还曝出“出血热”,网传当地不少市民染疫或身亡。

多位西安民众25号告诉新唐人,当地疫情失控,22号已封城,各小区禁止居民出入。

西安市民赵先生:“现在小区都封了,一般小区都出不了。政府部门派的人在这小区值班呢,第三轮(核酸)检测完了。这边街上都空了,街上的门全关完了,亏损是有而且不少,压力也非常大,现在刚封城三天,还没有充分的显现出来。”

西安民众李女士:“我的小区就是被封控的小区,不让一个人出去。你说每天都封控这个区那个区,封控了很多很多,我们小区也封了,但榜上无名。它封控的名单里没有我们,也没有我们这个小区的密切接触者。”

多段视频可见,在西安市平常车水马龙的街道,和知名的景点,几乎都不见人影。

24号,西安通报,追责“疫情防控不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单位4个,处理责任人26人。

大陆某高校的退休老师刘女士说,这明显是当地高层带头切割,推卸责任。

大陆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处理26个所谓的责任人就能解决问题吗?或者你把所有的责任人都处理了,看这疫情能不能控制住?在我看来,这疫情就是冲着你中共来的,中共就是这次疫情的罪魁祸首,这世纪灾难、罪魁祸首一定要揪出来的。”

刘女士说,武汉爆发疫情两年来,中共不断甩锅卸责,并采用极端的封控措施,就地免职各地官员,导致官员为保乌纱帽,不敢上报疫情的真实情况。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