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划出235个封控区 要求近14万人“足不出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由于新一轮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近日已封城。西安市官方现已划定235个封控区。根据官方发布的社区分类防控措施,这意味着封控区内的近14万人将被封锁在家中“足不出户”,连生活物资也只能由官方派人送货。

周六(12月25日),陕西官方通报称,在24日0至24时,陕西省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8例,其中有75例由西安市报告,另有两例在延安市、一例在咸阳市。

从本月9日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西安市官方累计通报的确诊病例已上升至330例,而该数据并不包括所谓的“无症状感染者”。由于中共官方普遍缺乏公信力,外界质疑官方通报的数据背后是否瞒报。

在2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西安市官方通告,截至24日,西安市共划定封控区235个,封控13.95万人;咸阳市也划定封控区7个;延安市则划分出封控小区、场所16个。

据报,陕西将全省各地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防疫区域。其中,“封控区”受到的管制最为严厉。

按照官方的规定:“封控区”的防疫措施是“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这意味着被官方划入“封控区”的近14万居民,将全部被封锁在家中,一律不得外出,就连食物及其它生活所需的物品,都只能等待官方安排的人员身穿防护服送货上门。

与此同时,西安市一家肿瘤医院在25日发布公告称,因为受疫情影响,该医院门诊部和急诊部已经停止接诊病人。西安市已有多家医院发出过类似的公告。

此前一天,西安市官方在24日下午通报称,该市新增41个中风险区,这使得西安全市的中风险地区增至111个,另有高风险区一个。而官方的防疫专家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称,西安疫情拐点尚未到来,估计至少还要封城20天。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