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周末全球近六千航班取消 美国1700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随着Omicron变种病毒激增,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员工机组人员称感染上中共病毒,全球航空公司在圣诞节周末取消了数千个航班,其中包括1000多个美国国内航班。

据全球最大的航班跟踪数据公司FlightAware表示,全球航空公司在平安夜、圣诞节和圣诞节后的第二天,总共取消了大约5,700个航班。其中包括大约1,700个美国国内的航班。

尽管中共病毒病例不断增加,圣诞节前后仍有数百万人乘坐飞机旅行,美国运输安全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四,全美各地机场登机人数高达219万人。

周四,美国联合航空公司 (UAL) 表示, 周五取消了201趟航班,占其航班计划的10%,周六取消了238趟航班,占其航班计划的12%。

周四晚,达美航空公司 (DAL) 也取消了173个航班,两家公司都表示,取消航班是由于包括Omicron变种病毒在内的多个原因。

旅游分析师表示,大多航班取消是受中共病毒的影响,尽管航空公司努力降低风险,但是仍然不能将风险降低为零。

旅游行业分析师 Henry Harteveldt:“现实是,您的航班可能会延误或取消,因为航空公司正在渡过这个不寻常的时期,就像我们所有人一样。”

旅游行业分析师 Henry Harteveldt:“如果您看到很多人生病,您可以假设其中一些人,是您本周要乘坐的飞机上的工作人员。”

此外,捷蓝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印度航空、深圳航空、狮航和飞翼航空,也都在圣诞节前一天取消了数十个航班。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