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中共渗透很危险 美国大学需警惕

(大纪元专栏作家John Mac Ghlionn撰文/曲志卓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中国共产党正忙于发展高科技武器装备。到本世纪末,中共将拥有能够造成大规模混乱的“破坏性”军事技术。

换句话说,中共正在发展“将改变战争特征”的武器。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美国的大学要帮助中共提高其军事实力?

根据保卫民主基金会(the 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智库的一份新报告,一些美国大学与中国各大学紧密相连,而这些大学都与解放军有密切的关系。该报告警告说,这些中国大学大量参与了解放军的军事建设,包括其核武器计划,而且该计划还在迅速扩张。

美国大学与中共支持的企业合作时,谁会受益?一个词:中共。

正如报告所指出的那样,这些伙伴关系加强了“中国(共)更广泛的军工综合体,包括其核计划、网络间谍平台和其它敏感武器研究”。

这令人深感担忧。直到最近,美国还是技术和武器研究的主导者。然而,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中共现在是方兴未艾的力量。

根据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的一份非机密报告,尽管中国大学多年来有了显着的进步,但中共仍然依赖“不择手段获取技术”。

正如你可以猜到的那样,“不择手段”涉及间谍和知识产权盗窃行为。这份非机密报告于2019年发布。在那之后的两年里,情况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众所周知,中共多年来一直在从美国窃取设计和技术。

2015年,美国海军研究所(USNI)发表文章,讨论了中共迅速膨胀的军力,以及中共一直以来“窃取包括美国在内国家的武器技术,克隆武器来壮大自己”的事实。

根据USNI的文章,中共已经复制了许多美国飞机,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the Lockheed Martin)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X-47B(试验型无人驾驶战斗机)。这些设计是通过密集的网络间谍活动获得的。

自世纪之交以来,美国国防官员对中共的技术侦察和窃取有价值数据的行径发出了警告。可惜的是,他们的警告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

前面提到的捍卫民主基金会的报告讨论了孔子学院的危险,以及它们是推进中国军民融合(MCF)各个方面的一个平台。

对于不知情的人来说,MCF有一个目标,而且只有这一个目标:到2049年使中共军队成为“世界级军队”。MCF由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监督,他同时也是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席。

2021年3月13日,一个人权组织敦促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关闭其位于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Somerville)的孔子学院。(Learner Liu/The Epoch Times)
根据该报告,中共所支持的孔子学院试图建立“美国顶级机构和支持北京军工综合体的中国大学之间的学术和研究伙伴关系”。

通过MCF,中共瞄准了关键技术,包括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半导体和航空航天技术。

作家乔拜尔(C. JoyBell C.)曾经写道:“不要让小偷三次进入你的房子。一次就足够了。第二次是小偷走运。第三次意味着你很愚蠢。”

美国政府允许中共在美国土地上建立孔子学院,也就意味着允许中共进入美国120个不同的“房子”。虽然许多孔子学院现在已关闭,但今天仍有30个这样的研究所在美国运营。30个太多了。在这个网络间谍、知识产权盗窃、网络黑客和“智能战争”的时代,美国还在继续让中共享用免费午餐。

让我们换一个角度想像一下。如果美国有一个相当于孔子学院的机构,想像一下,如果其中30个机构在中国运作,进行间谍活动,并进行宣传,中共将如何回应?我们可以想像,他肯定会恼怒。请记住,第一个孔子学院于2004年进入美国。中共的偷窃和谎言已经延续近20年了。

根据网络政策中心(the Cyber Policy Center)研究员亚历克斯‧乔斯克(Alex Joske)的说法,美国大学必须“对中国(共)有成熟的理解”。如果他们与中共支持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合作,就会使中共能够无限制地“增强其维持统治的能力”。

美国大学,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地,都在帮助对手的军队变得更加强大。当然,我这个说法会令那些敏感的人大喊“种族主义者”和/或“仇外者”之类的话。但是,我认为,强调明显的真相既不是种族主义也不是仇外心理。

中共正在利用美国大学来推进其相当危险的策略。可悲的是,数十所美国大学太急于提供帮助。

作者简介:

约翰‧麦克格里昂(John Mac Ghlionn)是一位研究员和散文家。他的作品发表在《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美国保守党人》(The American Conservative)、《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公共话语》(The Public Discourse)等知名媒体。他还是《硬币电报》(Cointelegraph)的专栏作家。他的推特是:@ghlionn

原文“China’s Influence Over US Universities Poses Existential Risks”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立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