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没碰钢琴 安倍晋三呈现圣诞惊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日本前首相、现任众议院议员安倍晋三圣诞节前夕在网上分享了一段他演奏钢琴的短片,令人为之惊艳。有不少网友对于安倍晋三会弹钢琴感到意外,而他已经有大约60年没碰钢琴竟然可以弹得这么顺,更是令人感动。

安倍晋三带来的这个圣诞惊喜是他演奏《花正在开》(花は咲く)的短片。这首歌曲由日本作曲家菅野洋子作曲、电影导演岩井俊二作词,在2012年为311大地震灾民筹款活动所推出,后来成为日本东北复兴的代表曲。

今年适逢311大地震十周年。安倍晋三获邀在10月举行的“2021年日本精神音乐会”(Japan Spirit Concert 2021)上演奏钢琴和致辞。由于疫情关系,他未能亲自到场,而是以录影的方式演奏,也就是他分享的这段短片。

安倍晋三在致辞中谈到疫情缓和与311大地震十周年。他希望日本人能发挥挑战的精神与互助扶持的精神,共同克服疫情的难关。

他还提到,他学钢琴只学到小学一年级,之后就没继续学,大概有60年没碰过钢琴,这次应邀演奏是硬着头皮接受挑战。他认为演奏曲子也是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

日本网友似乎对这段短片非常捧场,其观看次数迄今已有超过30万次。不少人留言发表评论。

有人表示感动;有人感谢安倍晋三这个暖心的圣诞礼物;也有人说,从小学一年级之后就没弹钢琴还能弹得这么好,简直令人难以置信。(点击这里可以看这段短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