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西方应团结 中共利用商业利益让西方争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周六播出的媒体采访中表示,西方国家应形成统一战线应对中共,以防止中共利用商业利益,令西方国家相互对抗。

特鲁多在接受加拿大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说,“中国(中共)不时用非常巧妙的方式,让西方国家在中国市场当中互相针对彼此,彼此之间竞争。”

特鲁多认为,西方国家需要做得更好,团结一致,站稳脚跟,这样中国(中共)就不能从各种角度下手,把西方盟友分开。

2018 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美国引渡令在加拿大被拘;其后不久,中共拘留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展开人质外交。加拿大和中国因此关系一直冷淡。孟晚舟今年 9 月与美国检察官达成协议得以返回中国,两名加拿大人也在随后的几小时内获释回国。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