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周末上千航班取消 美民众度假热情不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由于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感染激增,造成人员短缺,全球航空公司不得不在圣诞节周末取消了数千个航班,其中包括 一千多个美国国内航班;但是,不愿意被封困的美国民众度假热情丝毫未减。

12月26日,全球有超过2千架航班被取消,包括美国的700架;另有1300个美国班机被推迟。

据全球最大的航班跟踪数据公司FlightAware的信息,全球航空公司圣诞节周末三天,总共取消6千多架次航班,其中进出美国的约 1,700 架航班。

达美和联合航空公司都坦率承认,航班取消多数是因为员工感染了病毒,需要按照CDC的指南自我隔离10天,从而导致机组人员短缺,尽管员工们都接种了疫苗。

尽管疫情升温、航班难以确定,但人们被封锁得太久,仍不想放弃节日旅行的机会。

来自美国克利夫兰(Cleveland)的旅客丹妮拉•波帕(Daniela Popa):“我们想到过,会很拥挤,我们需要早点到达。幸运的是,我们有直飞航班。”

航空公司也竭尽全力为航班被取消的旅客安排下一航班。

来自美国西雅图(Seattle)斯瓦米•克里希那摩提的旅客(Swami Krishnamoortha):“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我们很满意。我们喜欢能够和家人在这么长时间后去旅行,”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周四,全美各地机场登机人数高达219 万人。

针对疫情给行业带来的新冲击,达美航空以及美国航空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简称A4A)分别向CDC要求缩短隔离期,推动隔离5天加上测试结果需阴性。但空乘人员协会CWA认为, 10天隔离期仍是谨慎的中间立场。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