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西安因疫情处罚26官员 恐致瞒报更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西安疫情严峻,当局紧急封城,26名官员被指防控不力而受到处罚。外界评论,中共为维持政权推行极端化的“清零政策”,各地官员为保住乌纱帽,只会越发瞒报数据,老百姓也更难知晓疫情的真实情况。

根据陕西省卫健委通告,12月25号当天,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5例。从12月9号本轮疫情爆发以来,西安累计已有485例本土确诊病例。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真相,外界认为,这些数据可能被严重缩水。

疫情迅速升温,西安当局紧急宣布,23号零时开始,全市进入全面“封城状态”。非生活必需场所纷纷停业,全市小区、单位采取封闭式管理。

突然的封城让民众措手不及,人们纷纷赶往超市进行“恐慌式”抢购,场面混乱,有人爬上菜摊抢菜,还有人发生争执。

12月24号,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告称,西安自本轮疫情以来,已经追责、问责防控不力的基层组织和单位4个,处理相关责任人26名。

自从2019年底左右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以来,北京就一直要求各地采取极端严厉的封控措施,推崇“清零政策”。各级官员战战兢兢,为保住乌纱帽,一面祭出更加严厉的管控措施,一面尽力瞒报、压低数据。

大陆民众:“清零本身就是个毫不靠谱的事情。它本身就很失败,全世界都知道,只是它(中共)不承认而已。”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像西安这样的大城市,如果成为第二个武汉,再一次上千万人口的城市封城的话,无疑对于这个清零政策是打脸的。所以,一定是要有官员因此而落马的。各地官员当然会有严重的寒蝉效应,他们以后都会走得更加极端,所以我觉这个整体上对中国社会的冲击还会更大。”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表示,这些官员实质上充当了中共清零政策的替罪羊。而中共已经把这一政策当成了维持政权的一个根本。在过去两年里,北京宣称所谓“东升西降”,其中一个说法就是大陆官方通报的病例比西方国家少。

林晓旭:“给中国的民众、国际社会这样一个印象,就是中国对疫情的防控,虽然用的措施非常极端,但是效果很好。这是它们现在执政合法性的一个很重要的基础。所以这个清零政策现在对于中共政府来说,是全方位地往中国各个层级政府往下压,这个行政压力是非常大的。”

就在不久前,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内蒙古额济纳旗委书记陈占云等人先后因防疫不力被撤职。

林晓旭:“这个清零政策如果在各地执行得更加严格、更加疯狂的话,或者说更加极端的话,那么必然会有地方的官员即使有确诊的病例,即使爆发的疫情已经相当严重,但是各地官员瞒报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他们自己的乌纱帽。对于当地的民众,会越发不了解实际的疫情情况。”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大陆官方数据一直备受外界质疑。有咸阳市民披露,西安和咸阳市的官员为保住官位封锁消息,疫情再严重也不上报。实际上,当地疫情已经大爆发,管控措施一天比一天严。菜价等也大幅上涨,民众生活非常不便。

大陆民众:“我也感觉这次西安的疫情明显比以往的不一样,就是风险更大、更猛烈一些。”

西安市民周女士:“昨天我们才做的核酸,今天又出现了,说的是又增加了(确诊病例),所以它现在下一步肯定更严重了。菜价方面就是涨了,一斤菜也涨两块钱了,像大白菜,23号没封城的时候才卖到七八毛到九毛九,现在昨天卖的话就两块九毛八了。”

25号,西安市再新增4个中风险地区,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区115个。

编辑/李谦 采访/骆亚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