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俄军撤离边境 乌克兰总统与20美议员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12月25日,俄罗斯军方宣布,1万多名士兵已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撤离、返回驻地。

12月25日,俄罗斯军方宣布,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演习后,超过1万名俄罗斯军人已返回驻地。

俄罗斯近一个月在乌克兰周边地区举行了一连串的军事演习,包括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以及南部的罗斯托夫和库班地区。

路透社援引一份美国情报文件,当时逼近乌克兰边境地区的俄罗斯军队人数估计从6万到9万人不等,最高可达17万5,000人。

乌克兰指俄军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酝酿的冲突,可能爆发为邻国之间的公开战争。

24号,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与20多位美国国会议员视频通话,他强调美国参与的重要性。乌克兰需要的是“果断的行动”、而不仅仅是声明。

美国总统拜登12月初曾警告普京,如果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将面临“严重后果”。

俄罗斯一直否认有发动袭击的计划,指责乌克兰和美国的行为破坏稳定。普京认为北约不应接纳乌克兰和其他前苏联国家成为成员,威胁俄罗斯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