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4天 封控区增至283个 27日管控再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西安封城进入第4天,确诊人数持续飙升,封控区增至283个,管控区229个。自27日起,西安再度升级防控措施,全员进行核酸检测,要求居民除检测外“足不出户”、高校学生一律“不出宿舍”。

西安封城后 患者不减反增

中共官方通报,12月25日西安市新增155例确诊病例,26日新增150例确诊病例,数据显示西安封城后,感染人数仍持续激增。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西安实际感染人数还有待核实。

截至26日12时,西安市有1个高风险区,115个中风险地区。全市共划定封控区283个,管控区229个。

封控区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每两天一户一人外出到指定地点购物,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逾百名医护进驻市胸科医院

西安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止26日中午12时,西安市在用隔离酒店278家,房间41,671间,28,983人在酒店集中隔离。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疫情,增派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安大兴医院两支医疗队131名医护进驻市胸科医院,同时另有市第五医院、市第九医院两支医疗队132名医护进驻正在准备中。将胸科医院划分为15个新冠病科和两个重症科。拟将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用于收治确诊患者。

西安封城后疫情不降反升,受到舆论关注。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孔宏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当前,西安社区防控压力很大。

2021年12月22日,在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一名工作人员向街道喷洒消毒剂。(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有网友表示:“确诊499个,2万人红码被隔离在酒店,49万黄码,管控升级。怎么越来越严重?!”

也有网友说,“对于西安这样的千万人口大城市来说,已经造成社区多点传播,只能封城通过一轮又一轮的全市核酸来排查,代价巨大。最辛苦的是那些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人,西安加油!”

还有网友透露:“据说有个地方,志愿者帮助采核酸,一领导来摆拍,志愿者心态崩了,当场不干了。”

西安市民赵先生25日告诉大纪元,23日封城后,各小区禁止居民出入。“一般小区都出不了,政府部门派的人在这小区值班”。

赵先生说:“街上全部空荡荡,不允许出门,我们开店的亏损可大了,压力也非常大,现在刚封城3天,严重后果还没有充分的显现出来呢!”

西安民众李女士说:“政府每天都封控这个区那个区,封控了很多很多,我们小区也封了,任何人也不让出入,但我们小区榜上无名,它封控的名单里没有我们,也没有提我们这个小区的密切接触者。”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拥有1,300万人口的西安市封城后,城区空荡荡的,街上除了零星警车和身穿白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看不到其他人。(点击观看视频

西安市27日防控升级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6日通告,27日再度升级防控措施,全员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要求所有居民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

要求各大专院校从严加强在校学生管理,无特殊需要,“一律不出宿舍”。

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加强管理,人员非必要“不交叉、不流动”。

要求所有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物流寄递场所工作人员一律“佩戴N95口罩和医用手套”。

随着元旦和中国新年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中共院士张伯礼26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抗疫到了关键时期,呼吁民众尽量减少流动,“原地过年”。

张伯礼之前表示,西安疫情失控是基层疫情防控“大意了”。他认为,一般而言,疫情尚需一个或一个半周期才能判断何时能出现转折,大约20天才能看出分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