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干的番茄加黄油 一年四季都能做夏日牛排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一年中无论什么时候,我都爱吃烤牛排。如果室外太冷,可以用铸铁锅来做,高温烧烤,效果也很好。

多年来,我一直用调了味的复合黄油为许多菜肴增添风味。什么是复合黄油?只不过是黄油和其它配料的混合物。

在这里,我采用了“加州探索”(Discover California)博客中的一个食谱,通过加入了大蒜和晒干番茄(Sun-Dried Tomato)的复合黄油来增加普通牛排的风味。你可以提前几天准备好黄油,然后冷冻起来,直到需要时。使用前一定要解冻至冷却状态。

浓郁的番茄大蒜味道放在烤鸡、鱼肉、蔬菜、烤玉米、烤土豆和软糯的玉米粥上同样美味。一道简单的芝麻菜(arugula)沙拉就能搭配出多彩的美味佳肴。要喝点什么吗?酒体醇厚的梅洛(merlot)或马尔贝克(malbec)葡萄酒会是牛肉的完美搭配。

选择牛排的一些小贴士

从知名的供应商那里选购牛肉。如果想挥霍一下,那就去买美国农业部的优质牛肉(USDA Prime)。否则,选择质量最好的美国农业部精选牛肉(USDA Choice)。记住,牛肉大理石花纹的比例越高,表示肉质越嫩,等级越高。

如果你想要熟成的牛肉(aged beef),有干式和湿式熟成两种。湿式熟成牛肉口感较轻,非常嫩,有一种青草的味道,而干式熟成的牛肉口感更丰富,几乎有一种泥土蘑菇味。

挑选牛排是个人的选择。我更喜欢肋眼(rib-eye)牛排,因为它通常有很好的大理石花纹,就能做出多汁的牛排。当然,西冷牛排(sirloin)或纽约牛排也很美味。牛排要烤至半熟(medium rare),烤过了会使肉变硬。

烤牛排配干番茄复合黄油

4人份
4块去骨牛排,肋眼牛排、西冷牛排或纽约牛排,每块10到12盎司

现磨的黑胡椒粉
3个大蒜瓣,去皮,去梗
半杯油浸番茄干
3盎司室温下的无盐黄油
半茶匙烟熏辣椒粉(smoked paprika)
3/4茶匙盐
额外的晒干番茄作为装饰
新鲜的罗勒枝(basil sprig),可选择作为装饰

用盐和胡椒给牛排调味。将牛排放在盘子或托盘上方的架子上,不盖盖子,冷藏6到12小时。烤前将其恢复至室温。

在小型食品加工机中,把大蒜打成泥。加入番茄、黄油、烟熏辣椒粉和盐,一起打碎成泥。

把黄油混合物舀出来,放到12英寸的蜡纸或保鲜膜的中心。把保鲜膜卷起来,把黄油压成圆木的形状。两端拧紧。在冰箱的冷冻室放置4小时或在冷藏室放置至少6小时,直到变硬。如果冷冻过,在冷藏室里解冻至冷却状态。

在炉子上准备一个烧烤锅或烧烤盘,进行中高温烧烤。烤至所需的熟度,每面约烤3至5分钟至半熟。把牛排转移到盘子里。

展开蜡纸,将黄油切成3/4英寸的厚片。在每个牛排上放几片。在上面撒上几片晒干的番茄片,可以点缀一些罗勒枝。趁热上桌。

黛安·罗森·沃辛顿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 是美国新烹饪领域的权威。 她写了18本书,包括“严肃的简单派对”,以及一位获得詹姆斯比尔德奖的广播节目主持人。 您可以通过 SeriouslySimple.com 与她联系。 版权所有 2021 黛安·罗森·沃辛顿。 由 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 分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