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三年投资千亿美元 晶圆双雄启动抢人大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由于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台湾晶圆双雄是消息不断,传出台积电下一步投资可能落脚台中,明年也要大举征才;联电方面也因应产能持续扩大,明年要有2000名新人加入。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24日拜会台中市市长卢秀燕,更说台中将是台积电扩厂选项之一,预料投资计划即将揭晓。

台中市市长卢秀燕:“(台积电)他们在台中有强烈的投资意愿,如果可以顺利的话,那预计可能会吸引七八千人,在台中市就业增加就业机会,投资金额大概是8000亿到1兆左右(新台币)。”

原来台积电已经启动,3年投资1000亿美元“大投资计划”,台南科学院区,5奈米厂扩大产能,3奈米也即将在2022下半年量产,高雄方面也设立28奈米、7奈米两座晶圆厂,竹科宝山更早已规划,将成为2奈米重要生产基地。

因应产能大幅扩张,台积电今年征才9000名新进员工,2022年征才规模预料更庞大,业界预估将达到1万人以上水准。

力积电董事长黄崇仁:“台湾(半导体)这一块是非常完整的,从包装、测试、制造、设计,这个大概没有其它的国家(能做到)。所以对我们这个就是吸引更多的人才。”

力积电董事长黄崇仁看好产业前景,国内世界先进、联电都大举投资,联电位在南科12A厂P5厂区,2022年第一季将扩增1万片产能,P6厂区2023年导入量产,联电明年征才规模上看1500至2000人,规模将较以往增加一倍水准,喊话薪资在业界也是前段班。

人力银行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比较高阶的工程师或者比较基层的作业员,目前都有缺工的一个情况,相较过往来看,我是觉得这一次的征才是全面的一个职缺。薪资方面要跟同业抢人,也有一些调高的状况。”

科技业景气畅旺,晶圆双雄大举征才,也掀起业界抢人大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林秋霞、沈唯同台湾台中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