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涌入泰房产市场 专家警可能好景不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中共病毒大流行,中国买家泰国房地产市场带来希望。但专家警告,依赖中国资金取得发展可能不是权宜之计。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周一(12月27日)报导,尽管对海外旅行有严格的限制,但泰国的三大房地产市场——芭提雅、普吉岛和曼谷的经纪人表示,中国大陆客户对泰国房产的兴趣已经恢复,他们通过虚拟方式看房或通过当地经纪人和分支机构代表他们购买。

官方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中国买家就购买了价值约3.5亿美元的泰国房产,占出售给外国人房产总数的近2/3。

专家表示,新的病毒限制措施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限制西方的买家,随着全球健康危机的持续,获得丰厚的租金回报或炒卖房产快速获得利润的机会也在减少。但是,专门针对中国买家的开发项目,从廉价的城市公寓到豪华别墅和退休村的销售量却一直在快速增长。

普吉岛顶级开发商乌托邦公司(Utopia Corporation)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Hachi Yin说:“今年我们已经将业务扩展到中国的二线和三线城市。”

乌托邦的别墅价格高达62.5万美元,它通过销售研讨会,包括岛上海滩和设施的直播在中国各地推广其普吉岛项目。

“以前这些城市的人们从未想过海外投资,甚至是出国旅游。现在因为COVID的情况,心态正在改变。”Hachi Yin说。

代理商说,在整个大流行中,中国买家一直在抢购便宜房产,特别是售价在6万至15万美元之间一到两居室的公寓。

“我们听说中国要压制房地产价格,在国内征收更高的房产税。这可能会鼓励人们把钱转移到海外”,一位要求匿名的芭提雅中国代理人说,“另一方面,大流行病打击了现金流······而且由于中国人不能旅行,指望他们在短期内振兴泰国市场是不合理的。”

在包括恒大在内的主要开发商出现债务危机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场震荡,泰国的房产中介和卖家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吸收外逃的资金。但因为中共当局坚定地坚持“零确诊”防疫策略,他们对中国资金的等待可能至少要持续到明年末。

分析师们警告,在中国将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下调至2.2%后,依赖中国资金可能会令人失望。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国际商业教授Pavida Pananond说,向中国买家进行的低价销售可能会弥补订单中的一些空缺。但由于中国对对外直接投资流动的持续监管,特别是对房地产的监管,这不太可能成为泰国房地产行业的补救之道。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 /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