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节礼日 曼城牵头为球迷献上进球盛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当地时间12月26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9轮艰难进行,由于疫情的原因,又有三场比赛延期。在焦点大战中,曼城和莱斯特城合力在“节礼日”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进球盛宴。结果,“蓝月亮”在主场6:3战胜了“狐狸城”,报上赛季主场被对手羞辱的一箭之仇。

节礼日单场九球 成经典战

本轮的重头戏是“领头羊”曼城队坐镇主场迎战近两年的“克星”莱斯特城。上赛季,曼城曾在主场2:5惨败给了“狐狸城”;本赛季社区盾杯,“蓝月亮”又以0:1不敌对手,将冠军奖杯拱手让出。

本赛季,莱斯特城曾在第8轮以4球逆转羞辱了曼联,那场比赛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最近四轮联赛,“狐狸城”取得了2胜1平1负战绩,状态保持不错。上一轮,他们火力全开,以4球击败了目前世界上最富有的球队——纽卡斯尔联队。而曼城近期的状态更火爆,已经取得了惊人的联赛八连胜,再赢一场他们就将刷新本赛季联赛的连胜纪录。

开场仅4分钟,中场大将德布劳内禁区内卸球转身和射门,可谓一气呵成,助曼城早早取得领先。随后,曼城在角球进攻中,拉波尔特禁区内被对手拉倒,主裁判通过观看VAR判罚点球,马赫雷斯一蹴而就,弑杀旧主。接下来,京多安推射和斯特林点球,在三分钟内又为“蓝月亮”先后建功。比赛仅过了25分钟,曼城就已经取得了4:0领先。

2021年12月26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9轮,曼城在主场6:3击败莱斯特城,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曼城球员马赫雷斯主罚点球破门瞬间。(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下半场,人们本以为比赛将进入到垃圾时间,但莱斯特城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韧性。他们在10分钟的时间内,由麦迪逊、卢克曼和伊希纳乔连入三球,硬是将比赛悬念又拉了回来。

第68分钟,拉波尔特接马赫雷斯开出角球,在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帮助曼城稳住了局面。终场前,斯特林门前抢点再下一城,为曼城锁定胜局。最终,曼城在主场6:3击败莱斯特城。

这是英超史上第一次在“节礼日”进行的比赛里两队共打入9球。在顶级联赛里,此役也是自1991年奥尔德姆以3:6负于曼联以来,首次出现单场打入9球的情况。

取得英超九连胜的曼城,目前以15胜2平2负积47分的战绩,比利物浦和切尔西多出6分,领跑积分榜。在其它球队受累于自身状态以及疫情推迟比赛的情况下,曼城可谓一路顺风,卫冕冠军看起来恐怕已经无人可以阻挡,五年四冠正在朝“蓝月亮”招手。

切尔西取得最近三轮首胜

排名第三位切尔西本轮到客场挑战阿斯顿维拉。切尔西状态近来出现起伏,遭遇了联赛二连平;而维拉在利物浦名宿杰拉德接手后,六场比赛赢得了四场胜利,状态不俗。不过,由于主帅杰拉德确诊染疫,本场比赛无法在现场指挥。

上半场,里斯‧詹姆斯前点头球解围不慎将球顶入自家大门;随后,奥多伊制造点球,若日尼奥操刀命中为“蓝军”扳平比分。下半时,卢卡库替补登场,先是头球破门助“蓝军”将比分反超;随后,他在终场伤停补时阶段造点,若日尼奥点射破门,实现梅开二度。

2021年12月26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9轮,切尔西在客场3:1逆转阿斯顿维拉,赢得近三轮英超首胜。图为伤愈复出的“小魔兽”卢卡库(左)在比赛中争球瞬间。(Marc Atkins/Getty Images)

最终,切尔西在客场3:1逆转阿斯顿维拉,赢得近三轮英超的首场胜利。此役过后,切尔西积41分,追平了本轮比赛延期的利物浦,因净胜球劣势,继续排在第三,目前他们领先第四的阿森纳6分,同时甩开曼联多达14分。

对切尔西来讲,本轮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小魔兽”卢卡库的回归。他一上场就扮演了关键先生,帮助“蓝军”赢球。本赛季,卢卡库以高达1.15亿欧元转会费重回切尔西效力。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比利时人随着赛季深入,饱受伤病摧残。本场比赛,他伤愈回归,终于打破了三个多月的英超“进球荒”。

阿森纳热刺皆取得大胜

阿森纳本轮到客场对阵“副班长”诺维奇,继续保持着近来的良好状态。上半场,萨卡首开纪录,蒂尔尼扩大领先优势,厄德高送出两次助攻。下半场,萨卡再下一城,拉卡泽特点球破门,替补上场的史密斯‧罗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一球。最终,阿森纳客场5:0大胜对手,取得联赛四连胜,以35分稳居积分榜第四位。

2021年12月26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9轮,阿森纳在客场5:0大胜“副班长”诺维奇。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Harriet Lander/Getty Images)

热刺本轮在主场迎战水晶宫。上半场,小卢卡斯助攻凯恩首开记录;之后,小卢卡斯头球破门,为热刺扩大领先优势。第36分钟,扎哈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水晶宫不得不十人应战。下半场,小卢卡斯再度助攻孙兴慜破门。最终,热刺3:0完胜十人水晶宫。自孔蒂上任后,热刺已经联赛六轮保持不败。目前,他们少赛三轮,拿到29分,比第四名阿森纳少6分,仍然保留着冲击“前四”希望。

2021年12月26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9轮,热刺在主场3:0完胜十人水晶宫。图为双方球员在门前拼抢瞬间。(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