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欧盟出新法确保供应链 西安封城波及三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盟将出新法确保供应链 减少依赖中国

欧盟委员会计划明年初公布一项法律提案,以确保欧盟在危机期间稳定供应链。新法律还包括中长期措施,解决结构性战略依赖、供应来源多样化和提高欧盟工业生产能力。官员表示,这将包括减少对中国依赖的相关措施。

西安封城波及三星芯片生产基地

西安因疫情封城,导致韩国三星电子当地的半导体工厂进入紧急营运状态。三星海外唯一记忆体芯片生产基地设在西安,两座快闪记忆体芯片厂产量达三星的40%。市场预计,快闪记忆体近期可能再出现一波涨价。

芯片短缺 韩国汽车产量恐降至17年新低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导,韩国汽车产业协会预计,由于芯片短缺,今年韩国汽车产量仅达348万台,年减0.85%,有可能创17年以来新低。市场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也减少近1千万台。

消费者意愿回升 日本11月零售额超预期

日本染疫人数减少,消费者消费意愿增加,日本11月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高于市场预期的1.7%。为支持经济,日本国会20日通过了一项创纪录的3170亿美元追加预算,向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和企业进行支出。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