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田田出院仍失联 传失去教师资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因声援宋庚一被关精神病院的湖南怀孕女教师李田田,日前发文称已回家,但仍与外界失联。有消息指,李田田将失去当老师的资格,待遇也将降低。

12月27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湖南省永顺县警方初步将李田田事件定性为“境外反华势力操纵”,李田田将失去当老师的资格,其编制也从事业单位贬为乡镇普通职员。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李田田被关押一周后获释,与海内外舆论高度关注有关。但中共处理此类事件的惯用手段,是让她出院后也无法再发声。

有声援李田田的人士说,目前外界仍然无法联系李田田的母亲和未婚夫王先生。

推特网民“默默”透露,李田田24日已经离开医院,目前住在永顺县某个地方,处于相对自由的状态,但随时有人监控,她和家人都无法对外发声。

26日晚,维权律师谢阳、维权人士欧阳经华和程晓峰、湘军五百等人前往李田田爷爷所在村庄探访及送慰问金,其中程晓峰、谢阳和湘军五百等三人被村干部殴打并被抢手机,他们出村后报警,其后就失去联系。

26日,李田田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已从医院出来,但身体状况“还在恢复中”,所以短时间内“不能回复太多信息和接受媒体采访”。

李田田是知名作家和诗人,在永顺县任教师。12月17日,怀孕4个月的李田田在微博发文声援因质疑“南京大屠杀”被开除的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庚一。随后永顺县官方将李田田强送精神病院。李田田用事先藏好的手机向外界求救,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海内外发起联署,要求当局释放李田田。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