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西安封城1300万人受困 物资缺乏人心浮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西安封城后,病例数不减反增,当地政府决定实施全市全面消杀,同时启动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受封城影响,西安市的大多数工业生产宣布停摆,韩国三星西安厂也宣布进入紧急运营状态。

西安疫情还在延烧,地方政府严格管控人员进出,空荡荡的西安古城,只有漫天飞舞的雪花飘落。

西安全城1300万名民众被困在城中已经超过5天了,当局声称,本次对西安市的封锁防疫井然有序,物资充足,然而这样的说法遭到许多民众的反对。

西安市民王先生:“我感觉是失控,已经整个失控。他们就是要保自己的乌纱帽,到处封村、封路、封桥,谁也不让上谁的地盘去,然后生活物资就过不来,你说老百姓吃啥喝啥?电视上说,鸡蛋、肉、蔬菜、粮食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可是现在价格根本就不稳定,既使是高价也买不到东西,你说咋办?”

西安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整个西安到处封路,小区管控,生活物资运输车卡在高速公路下不来,老百姓真的很恐慌。

西安市民王先生:“街上的商场几乎都关完了,剩下大超市,大超市的物价也是很贵的,现在我们这边特别缺菜。蔬菜特别贵,从23号封城以后,因为大家都毫无准备,突然之间半夜就封城了,一点储备都没有,然后菜价就涨了三倍,涨成天价了,天价也买不到。现在都人心惶惶的,也不知道怎么样?”

民众说,西安疫情大爆发,全国都来支援,菜价疯涨,涨幅至少五倍以上,民众抢菜都忘了小孩了。

西安市民赵先生:“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都来了,十分严峻。从今天凌晨开始,现在就是除疫情防控人员外,禁止我们外出,除了一线工作人员、保安可以,有些地方都被限制了,情况大家都是这样,外出两个小时,每户推一个人。”

西安市民王先生:“我们这边也有疫情,周边也确诊了7、8个,还不是重灾区。西安情况比较严重,一个是出血热死了不少人,一个是新冠,新冠肺炎可能也比较严重。双重疫情下,那么多外地的医疗队都来驰援西安,那肯定疫情不是一般的紧张。”

中共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陆的日增新病例已经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单日新高。西安巿从12月23号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抗疫,27号中午将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所有居民待核酸结果阴性后才能出门。

在深圳打工的李先生说,西安市不让东莞这边打工的人回去,他们只能暂时留在原地,每天关注西安疫情的发展。

深圳打工李先生:“这两天推特上有个视频就爆出来,因为封城,西安那边出现一件特别恶劣的事情。当地居民直接把一个小超市给抢了,都没付钱,都不知道有多少人,一拥而上的,把那个小超市给抢空了。以前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武汉都没有出现过。出现这样的事情,可以想像一下,到底疫情防控有多么严厉,老百姓也痛受他们之前的各种限制的不便,对生活造成各种的困境。”

“封城”后的西安,病例数不减反增,韩国三星电子工厂宣布,进入紧急营运状态,确保工厂正常生产。另外,西安也是汽车制造、航空、航太和生技等产业主要基地之一。

西安市民周先生:“我媳妇天天都上班,周六周日休息。她是坐她同事的车,那也没办法,人家单位给你出具证明了,你就得必须去上班。你不上班,人家就按旷工给你算了。”

西安市民周先生说,西安各个小区都不让人出去,但是部分工厂还是正常工作并没有停工,他担心会不会又是一个疫情破口。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骆亚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