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飞行中途折返 指中共改变检疫规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近日,美国达美航空从西雅图飞往上海的一架航班,中途突然返航,达美航空表示,是因为中共突然改变机场的检疫措施,因此被迫取消航班。

Omicron变种引发新疫情,导致圣诞假期前后,美国大量航班取消。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周日,1100多架进出美国,以及境内飞行的航班被取消。

上周二,原订从西雅图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一架达美航班,在抵达俄罗斯边界上空时,机组人员表示,由于中共突然改变入境政策,机上所有人的健康码不再有效,飞机因此重新飞回西雅图。

国际航空网络媒体“Paddle Your Own Kanoo”周日报导,达美航空一名发言人表示,该航班起飞后得知中共改变机场规则,因此只能取消原订航线。

美联社周一报导,达美航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解释说,浦东机场的新规定,要求飞机在地面的停留时间,比达美能够安排的时间要长。

报导还说,不清楚浦东机场新防疫措施具体内容,不过随着西安爆发疫情,以及北京冬奥会临近,中共近日收紧了旅行限制。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浦东机场临时通知,对入境飞机实施更严格消毒措施,会让外国飞机在机场的停留时间,超过中共准许的无需检测隔离时间。

也就是说,外国空乘人员落地后,也需要和乘客一样,在大陆接受至少两周的隔离检测。

另外,台湾媒体报导,由于上海浦东机场实施机场消毒新措施,导致作业时间拉长,台湾长荣航空,以及华航宣布,暂停和减少飞上海载客的航班。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