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升温防控升级 民怨中共封城不管民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中国新一波疫情爆发,至少波及13个省市,四川、贵州都出现COVID-19案例,陕西省西安是重灾区,中共当局实施封城第五天,确诊数仍然居高不下。27日,西安民众突然被要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禁止外出、车辆不得上路,须等待所有人完成核酸采样并显示阴性后,才能出门,引起民众怨声载道。

中国本土疫情反弹,23日起,中共对陕西省西安市采取了严格的封城措施,不过,确诊数仍居高不下。中共卫健委通报,中国26日新增了162例COVID-19本土确诊,陕西省最严重有152例,西安就占了其中的150例。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真相,外界认为,这些数据可能被严重缩水。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像西安这样的大城市,如果成为第二个武汉,再一次上千万人口的城市封城的话,无疑对于这个清零政策是打脸的。所以,一定是要有官员因此而落马的。各地官员当然会有严重的寒蝉效应,他们以后都会走得更加极端,所以我觉整体上对中国社会的冲击还会更大。”

西安市当局27日突然要求所有居民,执行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原本每户家庭,每两天可由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政策也被要求暂停,必须等待所有居民待核酸结果阴性后才能出门。

众多网友在社群平台求救,哪里可以买菜,也有网友质疑中共的政策,是让人民喝西北风、没有饭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