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5天疫情居高不下 再次全城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西安市从12月23日起开始封城,但中共病毒疫情仍然居高不下,27号,当局再次升级管控措施。

根据中共国家卫健委的官方数据,12月26日当天大陆境内新增确诊200例,其中仅西安市就高达150例。截至26日,西安在本轮疫情中确诊的感染人数达到635例,近3万人被送到酒店集中隔离。

从27日起,西安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全市启动新一轮核算筛查,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得出门,不能聚集,非用于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的车辆,都不能上路。

在全市划定的235个封控区内,此前允许每户每两天由一人出门采购食物,但现在要求所有居民只有检查阴性才能出门。违规出行或拒绝检测的人员,将受到拘留或罚款的惩处。

尽管如此,官方文章也不得不承认:西安的防疫表现“令人大失所望”。而西安病毒溯源工作混乱,健康码系统因不堪重负而崩溃,让大量不知所措的居民抱怨不已。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