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爆发禽流感 逾恶五千只鹤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以色列北部一处自然保护区爆发禽流感疫情,造成逾5000只迁徙而来的死亡,由于游客进入保护区可能有触碰到染病的鹤,当局忧禽流感扩散,目前已下令游客禁止进入一处热门自然保护区,同时预防性的扑杀当地数十万只鸡。

在北部胡拉山谷(Hula Valley)自然保护区的湖泊和偏远湿地,管理员身穿防护衣捡拾的尸体。

以色列媒体指出,去过保护区的孩童可能有触碰到染病的鹤,因而导致禽流感扩散。

法新社稍早报导,以色列自然公园管理局(Israel Nature and Parks Authority)的专家哈特梭夫(Ohad Hatsofe)表示,据信另有1万只鹤可能染疫。

每年自10月起,约10万只野生鹤来到以色列,大多数栖息在胡拉谷,这是它们迁徙至非洲途中的重要中停点。

2019年10月17日,从欧洲到非洲的鸟类迁徙过程中,鹤在以色列北部胡拉谷地的阿加蒙胡拉湖上空飞行。(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环境部长詹柏格(Tamar Zandberg)推文说:“这是我国历史上野生动物面临的最严重打击。”

以色列农业部说,北部若干养鸡场已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已扑杀数十万只鸡,并下令暂停贩售来自染疫养鸡场的鸡蛋。为防止蛋品短缺,正在研究从海外进口鸡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