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防疫措施 德东多个城镇暴力示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抗议联邦政府准备实施的中共病毒(COVID-19)疾病疫苗接种令和新的防疫限制,德国东部多个城镇12月27日出现大规模示威;据报萨克森(Saxony)邦至少10名员警受伤。

德国11月中旬祭出严格防疫限制,包括要求民众搭乘大众运输工具与上班时,须出示已接种、已痊愈或近期病毒筛检阴性证明;一些疫情复燃最严重地区的防疫更严甚至重新封城。本月稍早还通过医护人员需强制接种,也禁止观众在庆祝跨年前参加大型公共活动。

但最近几周,抗议防疫措施的示威在德国遍地开花,还常演变为员警受伤、示威者被捕的局面,其中以德东地区示威最多。

东北部的麦克伦堡-福尔波门邦(Mecklenburg-Vorpommern),当地警方通报总计1.5万人在好几个城镇示威。在爆发警民冲突后,警方依伤害、毁损、拒捕、使用违宪或恐怖组织标语等对滋事者控罪。

在东部的布兰登堡(Brandenburg)邦,警方估计有9,000人上街示威;东部另一萨克森-安哈特(Saxony-Anhalt)邦,当地哈雷市(Halle)有约1,500人示威。

在萨克森邦的包曾(Bautzen)镇,警方在驱离时遭示威者以爆竹、酒瓶攻击;德新社(DPA)引述警方指出,至少10名员警在冲突中挂彩。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萨克森邦人口最多的德勒斯登与莱比锡两大城,也有部署警力驱散示威群众。

据隶属德国联邦卫生部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截至27日的最新统计,德国过去24小时经实验室确认的新增确诊1万3,908例、64人染疫病故,已较前一次于23日统计的新增4万4,927例确诊、425人病故缓和。

自疫情去年初大流行以来,德国已累计702万8,398例确诊、11万542人病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