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自然环境 登山需注意哪些礼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节日邻近,有些民众会选择外出登山。国际礼仪老师林慧媺提醒,登山也需要注意常规礼仪。带您听听她怎么说。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表示,登山的时候,步道上的人、动物或自行车骑士,行走也有先后顺序。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当然是让动物先走了,再来就是人,最后才是脚踏车,因为脚踏车的速度非常快,很危险,所以脚踏车一定要百分之百停下来,停在路边,等这些人走了以后,还有动物走完以后,他才可以继续前进。”

她指出,下山的人要让上山的人先走,因为下山方向的视野比较宽广,所以行走时比较安全。

另外,若遇到路障或危险的东西,登山者应帮忙清理,以保护下一位用路人的安全。

颜慧媺:“我们在步道上常常会看到,有一些告示牌,说道路关闭了,或写请勿穿越,或在保养中,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强行过去,如果地上正在修复,那么我们过去是不是就破坏了它的保护呢。”

她还建议,喜欢听音乐的民众,应该尽量戴上耳机,维护大自然的宁静。此外,在人潮较多的地点,民众应避免花费太多时间拍照,提供下一个人方便。

不仅如此,登山时也需要注意对待动物的礼仪。

颜慧媺:“我们不要去喂它,以免它们离开安全区,习惯了以后甚至出现失去觅食的本能,或者是吃坏了肚子。我们看野生动物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距离,尊重它们生活的范围。”

他还提醒要维护环境清洁,使用者应带走随身垃圾,以及宠物的排泄物,不要随便丢弃。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