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入籍后收到小布什总统贺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美国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Boston Celtics)的中锋埃内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加入美国籍后,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给他发了一封贺信。

坎特·自由周二(12月28日)在推特上发布了这封贺信,并说这是“一种荣誉”。(贺信的推文请点击这里。

“祝贺你成为美国公民”,小布什在12月6日的信中写道,“我赞赏你对我们国家的建国理想的笃信”。

“美国是一个充满自由和机会的伟大土地。我们幸运地享有公民的多样性,我鼓励你拥抱这个机会,为我们国家的骄傲遗产添砖加瓦。劳拉和我为你送上我们最美好的祝愿。愿上帝保佑你,愿上帝保佑美国”,小布什在信中说。

坎特·自由于11月29日正式成为美国公民。作为纪念,这位出生在瑞士的土耳其裔运动员在成为美国公民将自己的法定名字中加入新姓氏“自由”(Freedom)。

“我为成为一名美国人感到自豪。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自由的国度,勇敢的家园”,坎特·自由11月30日发推文说,并向他的追随者分享了他入籍宣誓仪式时的视频。(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坎特·自由在NBA赛季中用他的运动鞋反应了许多问题。他一直在为维吾尔人、香港人和西藏人的自由和人权发声。

上周三,坎特·自由在《泰晤士报》(The Times)发表了一篇文章,阐述他为什么要为美国和世界各地的自由站出来。

坎特·自由表示,在成为美国公民的头几个星期里,他充分体验到了作为一个美国人的丰富性和矛盾性。他把姓氏改为自由并继续为被压迫者发声,并利用一切机会向当权者讲出实情。在这一过程中,“我感谢美国公民所享有的自由。我们可以自由地说出我们的想法,追求我们的梦想,并有机会塑造我们的命运”。

坎特·自由讲了他和家人在土耳其受到的折磨,“因为我为人权发声”,在世界各地的专制政权中,表达异议和参与抗议的行为本身就会遭到暴力镇压。

坎特·自由特别提到现在中共正在抹杀新疆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西藏人的基本人权,压制香港人的公民权利。中共政权将其批评者和异议者投入监狱,并强迫那些试图揭露COVID真相的人失踪。“我们必须站出来反对中共在国内的大规模暴行”。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