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西建议 搭乘美国内航空需出示疫苗证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近期,新变种病株Omicron连日造成多州确诊数创下新高、全美各地的航空旅游被迫中断,拜登总统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对此建议,应该规定乘客在搭乘国内航班前接种疫苗。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周一(12月27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达此看法。他表示,要求人们搭乘国内航班前接种新冠疫苗是“合理考虑”,并呼吁民众避免在跨年夜举行大规模聚会。

福西说:“如果将接种疫苗列为要求,就会是让更多人接种疫苗的另一个动力,若想让国内航班做到这一点,我认为这是该认真考虑的事。”

福西表示,这样的授权有助于推动美国的疫苗接种率,并为航班提供更有力的保护,联邦法规要求所有2岁及以上的人戴上口罩。

福西拒绝透露他是否已向拜登总统提出建议。

目前美国国内航班似乎没有打算强制施打疫苗的迹象。美国航空协会称,政府曾暗示不会在短期内实行这一规定。

针对上述论点,美国白宫以拜登总统日前对ABC新闻的声明回应了置评请求。白宫表示,拜登“一直在考虑,但目前我收到的建议是,这没有必要。”

福西曾在9月时提出类似建议,要求对国内旅行强制接种疫苗,但最后因旅游业强力反对而告终。

到目前为止,拜登政府对在国内航空旅行中实施疫苗接种持保留态度。两位官员说,拜登的科学顾问尚未就这一要求向总统提出正式建议。

这些官员在讨论内部审议时不愿透露姓名,他们说在飞机上强制接种疫苗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后勤和法律问题。

据美联社报导,拜登周一在与全国州长的电话会议上讨论了这个问题,但他没有回答是否考虑对国内航空旅客实施强制疫苗令。

拜登在被问到“是否支持按照航空公司集团的建议将隔离期从10天缩短到5天”时,他回答说:“我会聆听医疗团队的意见。当我得到建议时,我会遵循它。 ”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