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富贵茶花迎春 新年赏花正当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新年快到了。象征富贵吉祥的茶花,正在台湾新竹花市上盛开。为期三个月的花季,更适合与好友一起结伴赏花

娇贵秀丽的茶花绽放,诉说新的一年将至,每年12月至隔年2月间正是茶花盛开季节,有的含苞待放也有绽蕾吐蕊,千姿百态的花容,引来蜜蜂忙采蜜,也吸引游客前来赏花

游客陈小姐:“茶花的品种实在是太多了,我都是看花型,有喜欢的花型还是说像一些,花色它可能比较淡上面有斑点,那就满特殊的,就会有比较专注在这方面的,过年的时候可以增添一些喜气帮家里布置一下。”

剪除雄蕊留下雌蕊柱头,再将另一株茶花的花粉与予授粉,套袋保护等待结合成种子,播种开花后就可以得到新品种茶花,花农今年就成功培育出“双喜”品种茶花。

花农王彩云:“这一朵是双型,是我们家异种的,它的妈妈叫埃及艳后,茶花就分为六大型,这是属于唐子型,就是中间比较瓣化。”

花型样貌繁多的茶花,花期从过新年到情人节,不仅展现富贵喜气临门,也可以表达浪漫爱意。

花农朱竣德:“以前老一辈的人喜欢大的红的,就是红色漂亮,黑色大器这个观念,因为现在的住居空间比较小,可能大家都住公寓比较多,他们会倾向买小盆栽,有香味的,比较精致有特色的花朵。”

新竹市茶花的栽种面积约15公顷,品种更达1千500多种,喜爱赏花的民众可以把握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