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拜登签国防授权法 增军费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这项法案授权7,70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其中军费同比增长5%,因应地缘政治威胁的应对战略,尤其是俄罗斯与中共构成的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12月27号签署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FY 2022 NDAA),授权770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

国防授权法与中共有关的部分包括分配给太平洋吓阻倡议(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的71亿美元、一项美国国会支持台湾防务的声明,以及禁止国防部购买新疆强迫劳动产品的命令。

台湾军事专家、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如果再加上太平洋军事费用的话,相信美国军事部署跟军事活动在印太地区的金额将更为庞大。这个吓阻倡议我们可以看成是一个基石,就是美国要执行它印太战略的一个基石。而其中最主要的目的,当然就是希望协同这些国家来吓阻、来反制中国大陆的军事扩张。”

法案也建议美国防部邀请台湾参加明年环太平洋军演,并强化台湾不对称战力。

李正修:“大家都知道这个吓阻倡议的主要目的,当然就是针对中国大陆,针对中国大陆在这个区域,印太区域的势力扩张的一种反制。所以这些国家当然希望看到美国能够扮演更积极的角色,来平衡中国大陆这几年来攻城掠地的这样的一个战狼行为。”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11月17号公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指出:美国的对华政策,从卸任的川普政府到新的拜登政府,保持了相当的一致性。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董思齐:“美国总统他的对华政策事实上是可以说是比川普总统还要更加的升级。那同时对中策略和战略上面有着很深刻的民意基础。毕竟这些授权法案通过之后,也是美国民意很重要的一个反应。”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董思齐认为,美国2022财政年度的《国防授权法》的预算,说明拜登总统对中政策是以对抗为基础。

董思齐:“拜登总统签署国防授权法,同时最重要一点是强化太平洋吓阻倡议以对抗中国,对于这太平洋周边的国家来说的话,这个是美国一个比较重要的宣誓,同时也表达了美国总统拜登的一个立场。”

评论认为,来自中共的威胁已经成了美国两党共识,也是美国的主流民意。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因为美国主流社会的民意对于中共,他们可以说是看得越来越清楚。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爆发了以后,美国社会的整个的领域对中共的看法,完完全全的和以前不一样了,他们更多的人敢于站出来,对来自于中共的威胁进行讨论,对美国的前途表示担忧。所以这个是造成拜登的对华政策继续沿着川普总统那个时候设定的方向继续向前走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2022财政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比2021年增加了5%,评论认为,美国国会和白宫对来自于中共的威胁,仍然估计不足,增加5%的预算实际是远远不够的。

蓝述:“特别是他整个的情报工作到现在完全是处于一个停滞的状态,再从这个反恐开始,整个对于中共的这些各方面的情报工作远远远远的落后,根本就不知道中共在玩什么游戏。所以从各个方面来看,7770亿实际上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数字。”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共外交政策就是内政的延续,它在中国国内怎么样对待老百姓,在国际社会上就会是怎么样去对待别的国家。未来来自中共的威胁不会降低,中西方关系的只会越来越对立。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