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狱一年 无国界记者组织再吁中共释放张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12月28日,中国公民记者张展被判入狱“一年整”,无国界记者组织周一发声明,呼吁立即释放身体极度虚弱的张展。

无国界记者组织总干事德洛瓦 :“根据我们11月份得到的最后信息,张展,38岁,为抗议监禁和监狱的持续虐待,进行绝食而濒临死亡。”

张展在狱中通过绝食抗议中共对她的关押,身高1米77的张展,目前体重只有40公斤。

无国界记者组织总干事德洛瓦 :“她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甚至不能正常走路,也不能抬头。”

周一,无国界记者组织发声明,呼吁立即释放张展。

无国界记者东亚办事处主管艾玮昂在声明中说:“张展冒着生命危险,勇敢地在武汉进行报导。当时外界对病毒传播模式和严重程度知之甚少。她本应该被赞颂为英雄,而不是被关押。”

艾玮昂呼吁国际社会给中共极权增加压力,让张展至少能够保外就医。

该组织11月还授予张展“2021年新闻自由勇气奖”,表彰她为报导疫情真相作出的贡献。

9月,无国界记者以及其他44个人权组织共同致信习近平,敦促释放张展。

另外,海外人权团体这个月发起一系列倡议,呼吁各界人士声援张展。

目前,该组织发起的给予张展“全面身体监察和紧急救治”的呼吁书,已经获得1100多个联署签名。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