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催生新招 河北一市给单身青年建数据库做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中共用残酷手段限制生育数十年,造成人口比例失调,近年又开始不择手段提升出生率。日前河北滦州市宣称将建单身青年数据库以服务婚恋,被网民讥讽。

12月27日,中共唐山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在网上答复网友提问时表示,滦州市正在对全市单身青年进行摸底统计,已制发“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报名表”,以收集适龄单身青年的姓名、性别、年龄、工作、经济状况、家庭情况等个人信息,并建立数据库,用来“服务青年婚恋交友”。

答复中还提到,当地在三个公园建立“青年相亲角”,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青年婚恋交友服务”。

此事经陆媒报导,引发网友议论。

今年9月,中共总理李克强考察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时,有农民当面反映“农村娶媳妇太难”。随后,陆川县便要求各单位统计中青年“未娶媳妇人数”。此事也曾在大陆网络上热传,网友多嘲讽当局搞这种统计有什么用处:“难道国家要统一分配媳妇吗?”

中共政策导致民众育儿成本高昂,年轻人结婚生育的意愿逐年降低,中国经济不断下行更加剧了这种趋势。许多专家指出,如果中共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各种“催生政策”很难真正起到作用。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