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油价下跌趋势或已结束 司机应做好心理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数位行业专家称,汽油价格的下降趋势很可能已经触底,司机们要做好新一轮油价上涨的准备。其中一位专家预测,到明年春天,汽油价格的峰值将高达每加仑4美元。

根据能源信息署(EIA)数据,全美平均汽油零售价格在截至11月8日的一周内,达到3.505美元的峰值,此后,油价一直处于下降趋势。截至12月27日,全美平均油价降至每加仑3.375美元。该机构在12月初曾预测,1月份的油价将降至每加仑3.01美元,2022年平均每加仑2.88美元。

不过,追踪服务公司GasBuddy的首席石油分析师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认为,汽油价格下跌趋势已经逆转。

“随着石油回到76美元/桶,越来越清楚的是,我们长达一个月的油价下跌(趋势)可能即将结束”,德哈恩在一条推文中说,“预计北美大湖区(Great Lakes)的油价很快就会飙升,这可能会使全国平均油价很快上升几分钱。西海岸也可能很快看到一些增长。”

另外,德哈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的模型显示,2022年的全国平均油价可能会上升到每加仑3.41美元,5月份的峰值可能高达4美元,然后才有逐渐下降的可能。

“我们可能会看到全国平均油价接近或有可能超过每加仑4美元,这也是最坏的预期。”德哈恩对CNN说。

一天前,德哈恩在一份声明中预测,汽油批发价格的上升正在挤压几个州的加油站利润,“可能很快会引发油价上涨”。

“预计密歇根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肯塔基州以及伊利诺伊州等地区的汽油价格,很快就会上涨,因为现在许多地区的零售汽油价格已经达到或低于利润率。”德哈恩在推文上写道。他预计密歇根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的汽油价格将跃升至每加仑3.09~3.25美元,伊利诺伊州的价格将高于这一水平。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数据,截至12月28日,上述四个州的汽油零售价格分别为:俄亥俄州3.001美元,密歇根州3.089美元,印第安纳州3.041美元,伊利诺斯州3.371美元。

汤姆‧克洛扎(Tom Kloza)就职于总部位于伦敦的大型咨询公司IHS Markit,担任石油价格信息服务部(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能源分析全球主管。他在12月27日的推文中说,他也认为油价下跌的趋势已经结束——至少目前是这样。

“汽油的现金价格已经上涨了4美分(在落基山脉以东地区)”,Kloza写道,“零售油泵(指代汽油)价格的下降趋势,可能暂时结束了。”

美国汽车协会上周表示,随着需求的减少,汽油价格下降的趋势已经放缓,同时,原油价格的潜在上升将可能引发油泵价格的上涨。

“通常情况下,需求下降和供应增加将支持油泵价格的更高跌幅,但原油价格的波动帮助油泵价格保持高位。如果原油价格继续攀升,油泵价格很可能也会随之上涨。”该机构表示。

油价上涨一直是衡量通货膨胀强度的指标之一,使司机们感到沮丧,并成为拜登政府的一个政治问题。拜登政府在感恩节当周宣布,他将从国家战略库存中释放原油,以缓解油价。

虽然汽油价格最近有所缓和,但仍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全美平均价格,即每加仑2.252美元。

共和党人批评拜登政府依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加供应量,来应对油价上涨,而不是提高国内石油产量。

拜登在1月上任后签署了行政命令,关闭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的建设。该管道本来可以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油田直接向美国输送石油。政府还冻结了一些新的钻探地点。

燃油价格是推高美国通货膨胀的主要因素之一。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在11月飙升至数十年来的新高。

原文:Falling Gas Price Trend Likely Bottomed, Drivers Should Brace for Pain at the Pump: Expert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 /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