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SpaceX卫星险撞太空站 学者:中国太空垃圾也很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这个月初,中共向联合国提交文件,称SpaceX发射的星链卫星,差点撞到中国太空站,让中国太空站紧急避让。随后不少中国网民及小粉红,对SpaceX执行长马斯克,发起言论攻击,中共外交部也大肆宣传。不过,美国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表示,中国也是太空垃圾的主要贡献者。

这个月初,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联合国太空司提交文件,称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发射的星链卫星,在7月1号和10月21号接近中国太空站,导致中国太空站紧急避让。28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批评美国,要美国尊重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太空国际体系,立即采取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不过,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麦道威(Jonathan McDowell)表示,中共也是太空垃圾的主要贡献者,“平心而论,在过去10年当中,美国太空站有几次不得不躲避2007年中共军事反卫星测试留下的残骸。中共自己在这个领域的纪录也不怎么干净。有史以来最大的(太空)残骸事件,就是中共反卫星测试(留下的)。”

美国太空作战司令部司令怀廷(2021.5.5):“2007年,我们看到中共进行了一项非常不负责任的(反卫星飞弹)试验。我们持续追踪轨道上约3000块碎片。这大概占我们在轨道上追踪的物件数量的10%。那些(约3000个)碎片都是来自14年前那场试验。”

今年5月,中国发射的长征5号运载火箭偏离轨道,坠落地表,引发各国恐慌。之后,非洲国家象牙海岸附近,有居民发现金属物件掉落在地面,被认为是来自长征5号B型火箭的部分残骸。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