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虚构身份买防毒软体 遭发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据日本媒体报导,日本警方即将发布国际通辑令,抓捕一名受中共军方指使作案的中国留学生

日本放送协会(NHK)和读卖新闻等媒体报导,日本警方已经接到法院下达的逮捕令,近期将发布国际通辑令,抓捕一名曾经在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报导称,2016年11月,该留学生疑似受到中共军方相关人员指使,以虚假的日本企业及负责人身份,向东京都一家公司申请购买电脑防病毒软件,这款具高技术含量的防病毒软件,仅向日本本国企业出售。最终,这家公司觉得该留学生举止可疑,没有出售软件。

日本警方判断,中共军方企图买下日本的防病毒软件来发动网攻、收集情报,以及分析日本企业的系统弱点。指使这名中国留学生的是一名中共军人的妻子,而这名中共军人正是来自专门发动网络攻击的“61419部队”。

因这名中国留学生已经回国,日本警方计划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国际通缉令,对其进行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