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场新闻6名高层被捕 包括何韵诗吴霭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12月29日清晨,香港立场新闻6名公司高层人员被抓捕。

香港电台报导,29日早上,香港国安处人员到观塘的立场新闻办公室,拘捕了6名公司高层人员或前高层人员。

这6人分别是立场新闻前总编辑钟沛权(52岁),还有前董事周达智(63岁)、前董事吴霭仪(73岁)、前董事方敏生(63岁)、前董事何韵诗(44岁)及接任总编辑林绍桐(34岁)。

报导称,警方出动200名军装及便衣人员,到立场新闻办公室搜查。

何韵诗脸书发布消息指,29日早上6点,警方国安处到住所以“串谋发布及复制煽动刊物罪”拘捕何韵诗,何被带往西区警署。

另外,立场新闻副采访主任陈朗昇通过“ 立场新闻”脸书直播,早上约6点,国安出人员到陈朗昇住所,称有法庭手令,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作调查,要求陈关上脸书直播等。

据悉,被抓捕的6人中,钟沛权已于今年11月6日在社交平台指,因家庭原因,已于11月1日起辞任总编辑一职,职务由林绍桐接任。

前编辑、前董事吴霭仪为大律师及前立法会议员。

前董事何韵诗是歌手以及“大爱同盟”的发起人之一。

这是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以来,继香港壹传媒、香港苹果日报高层被抓捕后,香港警方又一次针对港媒采取的行动。

2020年8月,黎智英和数名高层人员与编辑因支持国际社会对中共实施制裁被逮捕、起诉和关押。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