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挡不住疫情 军队连夜接管医院隔离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12月28号,星期二,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中国1300万人口的西安市,成为中国疫情重灾区,尽管已经封城六天,确诊数仍然持续攀升,千万居民全被困在家中,叫苦连天。

西安封城后,病例数不减反增,中共官方通报,西安27日本土确诊新增175例,再创新高;从12月9日以来,西安累计本土确诊有810例。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外界认为,真实感染人数可能远超过官方数字。27日晚间,多家陆媒报导,中共军方医疗队入驻西安医院,接管隔离区。

西安市民王女士:“我感觉是失控,已经整个失控。(中共官员)他们就是为了保自己的乌纱帽,到处封村、封路、封桥,谁也不让上谁的地盘去,然后生活物资就过不来,你说老百姓吃啥喝啥?电视上说,鸡蛋、肉、蔬菜、粮食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可是现在价格根本就不稳定,即使是高价也买不到东西,你说咋办?”

中国西安有1300万人口,民众27日开始被中共要求“足不出户”,须等待所有居民待核酸结果阴性后才能出门。西安网友指出,中共体制下“新闻写的都是好看的信息”、“政府都是挑着报导”,也有网友批评西安当局“一天一个政策,一天一个新公告”,百姓过的苦不堪言,生活物资都没地方买。

西安市民李先生:“这两天推特上有个视频就爆出来,因为封城,西安那边出现一件特别恶劣的事情。当地居民直接把一个小超市给抢了,都没付钱,都不知道有多少人,一拥而上的,把那个小超市给抢空了。以前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武汉都没有出现过。出现这样的事情,可以想像一下,到底疫情防控有多么严厉,老百姓也承受他们之前的各种限制的不便,对生活造成各种的困境。”

西安封城,许多工厂停工。不过《韩联社》27日报导,韩国三星在西安的半导体及电池工厂,因西安市政府采取的特别措施,目前运作正常。中国电动车品牌比亚迪日前则透露,生产重地西安的工厂有受到封城影响,正在积极协调因应。

新唐人电视易如、骆亚、张芮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