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西安封城军队进驻 市民网上呼救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28日(星期二),亚洲时间是12月29日(星期三)。

今天焦点:病例再创新高,军队进西安;百姓吃光最后一包面,小粉红“绝望”遭铁拳;西安太安静,救护车令人吃惊;反对干部问责制,曾光逆袭北京?留学生为党欺诈,或将被“红通”。

60秒新闻

28日,河北石家庄披露了知名日化品牌“TST庭秘密”运营主体达尔威公司涉嫌网络传销活动的查处进展,冻结台湾知名演员林瑞阳、张庭夫妇旗下公司资金6亿元人民币。

美国疾控中心27日宣布,无症感染者的隔离期从10天缩短到5天。疾控中心援引相关证据表示,病毒感染者在出现症状之前的两天和之后的三天内,传染性最强。

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28日签署一份协议,将从韩国现代重工集团订购两艘轻型护卫舰,2026年之前交付。

28日是公民记者张展被中共判刑入狱一周年的日子。国际社会一直在关注长期绝食抗议的张展是否能获准保外就医。甘肃维权人士李大伟认为,除非张展妥协,否则当局几乎不可能批准保外就医或监外执行。

中共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年大学毕业生高达909万。预计2022年有1,076万,年增167万,稳就业已经成了中共当局的大难题。此外,今年有457万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创下历史新高。有调查显示,近6成考生考研的目的是想增强就业竞争力。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28日又遭到了秋后算账。28日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时,林郑月娥当局以违反港版《国安法》为由,对黎智英和壹传媒前行政总裁张剑虹、香港《苹果日报》高层等7人追加检控,指控他们“串谋发布煽动刊物”。

截止到美东时间12月28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119万220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8,182万3,143人;单日死亡5,643人,累积死亡总数是542万2,567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通报数字显示,西安的疫情非常严重,中共已经派军队进驻西安。而被封控在家6天的西安人,已经出现了弹尽粮绝的局面,许多网友上网求救。其中也包括曾经的小粉红,但她们的求援却遭到了其他人的铁拳。

对于北京极端的防疫政策,中共体制内专家非常罕见地公开进行了批评,挑战中共的“干部问责制”。

一名曾在日本留学的中国男子,接下来可能要悲剧了。日本警方将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他发出红色通缉令,原因是他为中共军队试图进行欺诈。

病例连续飙高 军队进驻西安

中共国家卫健委今天(28日)通报,昨天(27日)全国新增确诊209个病例。其中本土病例182例,这是去年3月以来,连续第三天(26日是162例,25日是158例)创下的最高单日新增本土病例。除去浙江绍兴和云南昆明各有1例外,其余180例全都在陕西境内。延安有2例,咸阳有3例,西安175例。

175例,这也是西安通报的单日最高纪录,最小的病例只有6个月大。西安当局通报,从12月9日发现疫情到今天0点,西安本土确诊病例累计达到了811例。

大家都懂我说“通报”的意思,因为中共的数字水分太大,它公开的数字和真实情况往往落差很大。所以我在引用官方数字的时候,都会加上“通报”两个字,就是给大家做个参考,但不能当真。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今天报导表示,“解放军已经进驻西安”,共有150人的医疗队增援西安医院。报导特别指出,这批医疗队中,有的军医参与过北京小汤山医院SARS疫情,有的到过汶川抗震救灾,也有曾进驻过“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老兵”。

据《华商报》报导,昨天(27日)晚上8点,中共军方连夜紧急进入西安定点救治医院,接管了隔离区。这更加让人怀疑西安的疫情真实情况,真的就是当局通报的这些病例吗?如果仅仅是811例病患,用得着军队支援吗?后面会不会还有其它地区的医疗队也前来支援呢?

从当局的防疫措施来看,管控已经是越来越严了。西安疫情真实情况外界很难窥探真相,但是当局控制不住疫情就控制人的阵势,的确让人心生恐惧。

最后一包面吃完 百姓上网呼“救命”

今天(28日)傍晚,“西安发布”在微博中表示,从西安疫情发布会上得知,长安区有6个农贸市场、8个大型商超,可以“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

微博中称,截止到27日,长安区累计储备了4,000吨米面油,2,300吨蔬菜等等,“基本能够满足群众生活所需”,告诉人们“别担心”。

从当局“权威发布”的消息看,似乎物资储备充足,百姓可以衣食无忧。但事实是这样吗?就算当局真的储备了足够的物资,人们可以走出家门、走出小区去采购吗?如果人们不能外出,百姓怎么购买到这些物资呢?

今天(28日)早晨打开电脑,看到许多斥骂当局的帖子,也看到不少向外求援的消息。有的网友表示菜价翻涨,有的已经断炊断粮了。

一位网友表示,现在“除了呜呜呜,真的啥也不会了”。“说粮油米面充足,倒是让我买得到啊”。不让出小区,网上抢不到,上哪买菜啊。

西安雁塔区的王女士告诉新唐人,现在就是出高价也买不到菜。王女士说,“现在就是蔬菜的价格涨得特别多,现在物价都涨,没有不涨的,(蔬菜)翻番都不止了,问题是翻番你还没有菜吃,没有菜能过得来。我们这边是疫区,到处都把路堵了,物资都过不来我们现在缺蔬菜和水果,还有肉。附近的药店全关门了,想买点药也买不到。”

有网友说,自己仅有的一包泡面都吃了,“明天还不知道咋办”。有网友在微博开始喊“救命”了:“能不能解决下民生问题,马上要被饿死了。没有菜,小区不让出,方便面也马上没了,线上永远没有菜,救命。”

还有一位网友吐槽,“说好的核酸出结果就让出门呢?出不去就算了,各大App都买不了菜。我们配合政府决策不哄抢、不大量囤货的结果就是这?”

信“党”害惨自己 小粉红“绝望了”

从民众的紧急呼救看,显然已经濒临弹尽粮绝的地步了。昨天我就推测,用不了多久,西安可能就会出现武汉当时的情况,也就是封城、戒严所带来的次生灾害。

因为封城之前,西安当局承诺的是“每2天每家由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这个承诺肯定会欺骗到很多百姓。相信了中共的百姓,可能没有储备足够的生活必需品。

一位网友在今天(28日)的微博中写道,“从22日的紧急通知封控开始,每一次做完核酸就是一次大规模确诊爆发。开始大家还能开开心心地以为两天就能出去一次,现在成了人人自危,定时抢菜的煎熬。”

这位网友表示,7天前不让囤货,没囤;两天一次出门也只存够了两天的量,但是现在惨了。小区出不去,送菜的进不来,也不让上路,线上买菜抢也抢不到,抢到了也没人送。

另一位网友一上来就认错,“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之前我还发一些人在超市买很多东西的视频,然后说有必要买这么多吗?现在看来完全有必要。”“与其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不如寄托在自己身上。”

这些网友都是相信了中共的谎言,才造成现在的困境。还有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事,曾经“满满正能量”的网民,如今也遭到了党的铁拳,在网上呼救了。

网友发给我一份网络截图,一位网名叫“今夜浮生醒”的朋友在微博中写道,“可以救救我吗?真的,信了物资充足的邪。我快在家饿死了。根本没人接单,接了单也是退单。救救我吧真的。贵也行,就是想吃点菜。我绝望了。”

我找到了“今夜浮生醒”的微博,但是没有看到这个帖子。她的微博可能被清空过,只剩下一条最新的帖子,上面是两个网络截图。其中一个是今天的微博热搜,她把其中的“西安买菜难”圈了起来。另一个是微博上人们呼救的截图。

在她这个微博的下方,有不少人跟帖说她“恶意造谣”、“攻击政府”、“挑拨民愤”,还有的说“不信谣、不传谣”,说她是“境外势力渗透进来的”等等。

但是她在回复中说,“买菜难的问题本来就是真的,买不到菜也是真的。新闻报物资充足,可我们很多人就是买不到菜,有问题吗?没经历的外地人别在这给我叭叭。”

让我觉得哭笑不得的是,这个“今夜浮生醒”也曾经发过“正能量”的帖子。网友转给我的截图中显示,7月1日当天,她曾转贴央视“建党100周年”的帖子,还写了一句“祝福伟大的党一百岁生日快乐”。

从她这个帖子可以看出,这位网友也可能曾是一枚“小粉红”,曾经满满“正能量”。但是如今遭到了中共的铁拳,因为相信了“物资充足的邪”,没有储存物资,现在挨饿向外界呼救了。而且她这个求救的帖子,却遭到其它“小粉红”攻击。

我希望“今夜浮生醒”通过这件事,真正认识到中共的邪恶。中共从来不会对百姓说出真相的,百姓的死活对党来说并不重要,最多就是几个数字,甚至有的连数字都算不上。中共只在乎自己的政权稳定,只要能够保政权稳定,它可以把所有的百姓当作“代价”。

我也希望当地的朋友,如果自己有充足的准备,尽可能去帮一帮这位“今夜浮生醒”。有句话叫“帮别人就是帮自己”,其实是很有道理的。

“今夜浮生醒”当初相信中共,只是因为没有看清中共的谎言,所以才“满满的正能量”。我想经过这次事件,应该会让她进行反思,从新认识一下中共。

另外,也想跟攻击“今夜浮生醒”的人说一下。攻击别人,并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好处,党不会多给你一分钱。她也曾经为党唱过“赞歌”,现在还不是照样挨党的“铁拳”?

将心比心,做一下换位思考。如果你遇到了难处,那个时候是希望得到同情帮助,还是愿意得到谩骂攻击呢?也许你现在没有遇到难处,没有遭到中共的铁拳,但是能保证以后总不会遇到吗?

虽然有些人没有身处疫区,但都是身处在中共统治的“红区”。谁能保证中共的折腾不会轮到自己头上呢?

其实西安现在的情况,很可能只是开始阶段,接下来当局的封控措施可能会更严,百姓的生活可能会更艰难。

西安“太安静” 救护车声音令人吃惊

今天(28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又提出了更严厉的要求,他希望“整个城市安静下来”。刘国中在疫情防控会上表示,西安疫情防控正处在胶着期,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有重要意义。《新闻看点

他说“要马不停蹄、争分夺秒做好流调、隔离、管控”,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让整个城市静下来”。刘国中要求西安“安静”下来,不知道他的标准究竟是什么,但事实上,现在的西安已经安静得让人可怕了。

西安法律人士、自由作家谭敏涛对《南华早报》表示,这个城市太安静了,“偶尔救护车经过的声音,会令人吃惊”。

一位西安莲湖区防疫人员表示,“一般西安市现在都不让出行,人都不让出,都不让在街面上出现,更别说离开西安了。现在都不让人出小区,也不让开车上路。”

西安当局在“坚定不移”地执行着中共的“清零政策”。一轮一轮地加压,一轮一轮地升级防控措施。央视报导称,西安市已经设置了四千多个采检点,部署了10万多人,对这座1,300万人口的大都市进行完全封锁。

但是这样做真的没有问题吗?中共体制内的专家已经公开表达不同意见了。

批评干部问责制 曾光逆袭北京?

网友发给我一篇文章链接,发现是西安封城当天,央视主持人杨澜对流行病学、公共卫生专家曾光的采访。从曾光的说法看,曾光对当局的“清零政策”并不赞同。

曾光表示,有些地方新冠病人没有死,但是防疫工作人员“累死了”。他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有一个“干部问责制”。

【原声视频】比如工作做得一样好的人,但是他这里出现疫情了,不是他所能控制的,可能这部分人压力非常大,甚至可能被免职了。那其它地方人,为了努力工作,加班加点,或者给部下施加压力……

拼的是人们不睡觉,连续超负荷工作,我不赞成这样。应该是讲究科学防疫,另外对发生疫情,应该客观冷静对待,关键是发现疫情早下手。一个“早”字当头,就可以做好很多事。

一直关注《新闻看点》的朋友应该会看出,曾光的这番话很可能是有所指,甚至是直接在反击习近平的防疫政策。他这段话其实分量很重的。

曾光是科学家,但他头上也有中共官衔。像他这种身份的人,通常是“建议做什么”,很少“明确反对”做什么。但是这次他公开质疑“干部问责制”,这是非常罕见的。

大家知道,中共在很多方面包括法轮功问题、疫情防控等等,都采用的是“干部问责制”。只要出现了当局认为的“问题”,就会对下级官员进行追责,甚至免职。所以在这个没有人性的政策下,地方官员为了保住头上的乌纱帽,就采取非常极端的手段进行管制。

就以疫情防控来说,北京要求“清零”,要求加大封控手段,务必达到疫情清零。哪里出现问题,就对哪里的官员追责。

这个“清零政策”,其实简单说就是“苦战”,硬熬、硬顶。在这个极端政策下,出现了不少工作人员“累死”的情况,仅在近期就有好几例。比如12月14日,浙江乐清一名警察连续5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结果倒在了防疫第一线。11月26日,大连医科大三附属副院长沙琳连续工作14天,也过劳死亡等等。

尽管“过劳死”的情况经常出现,但是最高当局仍然坚持要“清零”,施行“干部问责制”。而根据当局“定于一尊”的说法,这个政策很可能是来自习近平当局。换句话说,曾光对习当局的疫情清零政策是持反对意见的。

另外他提到发现疫情“早下手”的问题,实际也是对当局的批评。在当局“干部问责制”的极端政策下,许多官员并不敢公布真实疫情情况,因为怕丢了乌纱帽。所以哪里出现了疫情,地方官员的第一反应都是先隐瞒,实在瞒不住了,再酌情通报。

我不清楚曾光公开批评“干部问责制”,是否涉及中共的内斗。但他的这些说法,的确对北京当局的政策形成了挑战。

留学生听命中共 国际刑警将“红通”

我们再说说另外一件事,就是日本警方准备通过国际刑警组织,通缉一名中国男子的事。这件事,今天(28日)有不少日本媒体都在报导,但中国大陆的媒体静悄悄的。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和《读卖新闻》等媒体报导,一名三十多岁的中国男子,5年前在日本留学期间接受中共军方指令,企图对日本企业进行欺诈,但并没有得逞。日本警方没有透露这名已经返回中国大陆的学生姓名,我们为了方便,把这名涉嫌犯罪的中国男子称为K。

日本警方调查发现,2016年11月,中共“61419部队”的一名军人妻子,通过社交媒体和电子邮件给正在日本留学的K发出指令。61419部队,与网络攻击日本企业的中共黑客集团Tick关系相当密切,甚至可以看作是一体。

这名军人妻子,我们称她为J。J曾对K表示,“你要为国家做贡献”、“国家会保护你”。J就是用这些话,煽动、诱骗K去诈骗。

不过K也只是受J操控指使的其中一人,在K之前,还有多名在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都曾接受J的指使。他们按照J的要求指令,租借日本服务器发动网络攻击。

J只不过是被日本警方发现的人物,但并没有披露她的真实身份。其实大家都知道,J的背后是她的丈夫,是61419部队,是中共的黑客组织。

不知道中共61419部队为什么不直接向K下达指令,而是把一名女子推倒台前,这种做法其实挺不光彩的。

根据日本警方的调查,J要求K以日本企业与负责人的名义,向东京都一家公司申请购买一种电脑防毒软件。而这种防毒软件,日本只允许售卖给本国企业,因为它具有高度技术。所幸在K实施欺诈的过程中,防毒软件公司感到了K的行动可疑,最后没有卖给他。

日本警方判断,中共企图购买这款防毒软件,一方面是为了中共军方进行网攻,另一方面是准备利用这种防毒软件收集情报,分析日本企业的系统弱点。

目前K已经离开了日本,返回了中国大陆。但日本法院仍然准许,批准警方逮捕K,并且近期将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国际通缉令。

根据国际刑警组织红蓝黄绿黑白紫七色通缉令,日本警方将要逮捕K恰好符合“红色通缉令”,也就是“在请求引渡的前提下逮捕逃犯”。“红色通缉令”有效期是5年,但是5年过后可以继续延长期限,直到将嫌疑人缉拿归案。

国际刑警组织有190个成员国,也就是说,除了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外,其它189个国家对K来说都不安全。只要K踏入这189个国家的领土,他都面临着被逮捕、并被引渡到日本的危险。

一旦被“红通”,哪怕很短的时间,都将被国际刑警计入资料库。也就是说,只要曾被“红通”,那么这个人的信誉就彻底被摧毁了,这是一份永久的伤害。

我觉得K应该会比较紧张了,今后很可能只有在中国老老实实地待着。希望K别惹恼中共,一旦惹恼了中共,那天下再大,也没有他的容身之地。

K这件事,对身在海外的华人包括留学生和学者在内,都是一个警钟。提醒着大家千万要远离中共,它真的是一个害人吃人的魔鬼。听信了中共的任何谎言,都是着了魔鬼的道。即使当时没有出现报应,事后也一定会有表现。

我的朋友说,我们都年轻过,少不更事,容易上当。但在重大问题上,一定要认清中共的邪恶。千万别被中共利用,毁了自己的一生,到时候真没有后悔药吃。

******************
湖南永顺县的李田田老师被关入精神病院后,在强大舆论压力下,当局先后安排李田田的姐姐和妈妈在社交平台上“辟谣”。在忍了又忍之后,“楼哥”终于出面了。

在今天的红朝看点,我们来看看李田田“被精神病”始末。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