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联电毛利率冲四成 攻第三代半导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联电毛利率冲四成 攻第三代半导体

联电成熟制程订单满手,毛利率向四成靠拢挑战新高之际,联电正透过旗下联颖布局第三代半导体,锁定6吋氮化镓(GaN)产品,成立技术平台,整合集团资源扩大接单利基,抢攻电动车、5G商机。

辉达今年股价涨幅超越尖牙股

辉达Nvidia今年股价一路飙涨138%、超越尖牙股(FAANG)涨幅,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排行第五,有金融分析公司认为,辉达应取代Netflix,跻身 FAANG之列。

韩12月通膨估近10年新高

路透社最新调查,由于年底长假对晶片,以及石化产品等传统旺季需求,韩国12月出口可能会连续成长14个月。同时,当地通膨预估值也可能创近10年新高。

阳明大投资 可望明年启动造船计划

台湾阳明海运49周年庆祝大会,董事长郑贞茂表示,阳明下一阶段将启动三大投资方案,包含船舶、货柜、码头,阳明将做足准备,平面媒体岛报导,近一年半来尚未出手造船的阳明,最快可望在明年启动造船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