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6州及华府明年提高最低工资 雇主竞相加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明年,全美2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将调涨最低工资。然而,由于劳动力供应紧缺,多数雇主已开始“加薪留才”。

根据“Wolters Kluwer Legal & Regulatory U.S.”的薪资专家报告,明年,美国2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将提高当地的最低工资,但只有加州和纽约州的威彻斯特县(Westchester)、纳苏县(Nassau)和苏福克县(Suffolk)达到每小时至少15美元。

根据各州制定的计划,康州和麻州的最低工资将在2023年达到每小时15元。未来4年内,新泽西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罗德岛州、马里兰州和佛州也将加入这一行列。

另一方面,2022年仍然有20个州将最低工资保持在和联邦一样的水准,即7.25美元。这些州大部分是共和党州,且生活成本较低。

专家指出,尽管各州涨薪幅度不一,许多工人仍会在明年看到更大幅度的加薪,因为他们的雇主似乎决定自行提高员工的工资底线——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导致许多公司,从银行到零售商到披萨店,都在提高时薪以吸引和挽留工人。

除了法律规定的调涨外,由于劳工短缺,一些传统上收入较低的行业,员工工资已经有了较大增长。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截至今年9月,全美餐馆和超市员工的平均工资首次达到了15元每小时,比过去12个月上涨了4.2%。

一些大企业则已经超过了15美元的基准。

亚马逊今年将员工的最低工资调涨至每小时18美元,Costco调涨至17美元。Hobby Lobby的全职员工从明年1月1日起将获得至少18.5美元的时薪。T-Mobile涨到20美元。美国银行则承诺,到2025年时将最低工资涨到25美元。

T-Mobile首席执行官迈克・西弗特(Mike Sievert)在声明中说:“这是一个求职者的市场,这意味着留住和找到顶尖人才的竞争很激烈,作为一个大型企业的雇主,我们喜欢这种方式。”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