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企裁员潮蔓延 汽车之家传裁两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中国经济持续下滑,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大厂也陆续加入裁员大潮。日前在美国与香港均上市的网企汽车之家,也传出裁员两成的消息。

据陆媒财新网、搜狐科技报导,汽车之家正在裁员,被裁人员占比为一到两成,公司提供N+2、N+2.8个月的离职补偿,不少人是“当天早上谈成,下午就走”,甚至无须交接。

汽车之家回应称,“裁员属于正常组织架构调整优化,人员优化幅度不超5%,不存在网上说的大量裁员的情况。”

但陆媒引述内部人士的消息透露,汽车之家的裁员规模可能比外传的600人还要多,而且内部一直在传,2022年第二季度还有一波裁员。

内部人士称,被裁的并非只有考绩不佳的员工,还有不少新兴业务部门的人,有的组会被裁掉一半。

陆媒分析,因为业内竞争激烈,市场遭到瓜分,导致汽车之家的效益不佳。汽车之家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人民币17.64亿元人民币,同比年减约24%;净利润为5.22亿元,同比年减38%。

据公开资料,汽车之家是一家大型汽车消费和服务网站,今年3月在港股上市,成为继阿里巴巴、京东与网易之后,第四家同时在香港与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网企。

近期以来,字节跳动、百度、爱奇艺、快手、蘑菇街等中国大型网企都传出大规模裁员的消息。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