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房屋被强拆十五年 上海青年绝望跳楼

上海市杨浦区15年前的一起暴力强拆事件,导致业主李平母子十几年来无家可归。李平21岁的儿子12月15号绝望跳楼,伤势严重,被送到医院抢救。

土地收购变强征 浙江业主起诉政府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工业园区土地收购工作拖延8年,近期当地政府变土地收购为征收,园区内企业主被逼破产、搬迁。目前,至少有12家企业起诉政府。

湖南长沙男子持刀伤人 致3死2重伤

12月29号,湖南长沙望城区一名男子持刀伤人,至少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男子行凶后,没有逃离现场。警方没有通报他行凶的原因。网民猜测背后可能隐藏着什么。

维权律师申请健康码信息公开 被拒绝

中国维权律师谢燕益,上个月底致函中共国家卫健委,要求公开健康码的法律依据、负责部门、信息保存等信息。12月28号,他收到回复,卫健委声称他提出的申请不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拒绝受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