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会见巴勒斯坦领导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周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到访以色列,与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讨论了安全与民生问题。之后以色列国防部批准了一系列行动,旨在改善和巴勒斯坦的关系。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作为一个在生活所有方面都相信沟通的人,我肯定认为这次对话是积极的,我认为会谈本身重要而正确。”

周二,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在家中会晤了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

甘茨当天在推特上表示,双方讨论了经济和民事措施的实施,强调深化安全合作,以及防止恐怖分子和暴力的重要性。

《华盛顿邮报》周三报导,双方会晤后,以色列国防部批准了一系列改善和巴勒斯坦关系的行动。

这些举动包括:将税款转移给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为巴勒斯坦商人和贵宾提供数百张许可证;批准9500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居留身份。

上世纪90年代,根据临时和平协议,以色列曾代表巴勒斯坦征收了数亿美元的税款。

今年8月,甘茨还在约旦河西岸会晤了阿巴斯,这也是双方多年以来这一层级官员的首次会晤。

不过,以色列总理 贝内特此前表示,以巴之间没有正在进行的和平进程,未来也不会有。

这次会晤引起以色列在野党“利库德集团”的不满,批评以色列现政府迟早会作出有害以色列的让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