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突袭立场“煽动刊物”已成打压媒体新手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这次,香港当局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拘捕立场新闻高层人员,进一步箝制新闻自由。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表示,“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已经成为针对传媒、言论自由的杀手锏。

29日,香港警方以涉嫌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的“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拘捕立场新闻高层或前高层人员。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29号上午发文表示,“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已成为针对传媒、言论自由的杀着(杀手锏)。”

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顾问张崑阳:“(你觉得这个罪是不是打压传媒的一个新招数呢?)我觉得绝对是。”

流亡美国的香港民主委员会顾问张崑阳认同,“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已经成为香港当局打压媒体的一个新招数。

香港民主委员会顾问张崑阳:“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也都有说过,香港的煽惑罪门槛太高,不合时宜,也违反了《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基于事实,这不是煽惑。基于事实去批评政府,就算真是可能令人憎恨政府,但这很合理阿,因为我是基于事实阿,那你做错了人们憎恨你,怎么叫煽惑呢?”

儿童绘本《羊村守卫者》大灰狼:“一星期之后,将会实施‘狼羊规矩’,狼村落入面的狼,可以随意去到羊村落食羊,如果有不听话的羊,就要被我送入监狱里面。”

今年7月,香港警方也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抓捕5名创作儿童绘本的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成员。声称3本儿童绘本涉及所谓“意图引起公众对港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煽惑使用暴力”等。

2020年6月30日以来,《港版国安法》已经实施一年半。香港“ 立场新闻”27日才发报导,统计有132人因为《国安法》罪名被捕,律政司共起诉88人,其中4人被判刑,60人未审先还押,获准保释的只有24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