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哪些人在逃离蓝州?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Roger L. Simon撰文/温芳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克莱‧特拉维斯-巴克‧塞克斯顿电台秀(Clay Travis-Buck Sexton Radio Show)是我住的地区——田纳西州(红州)一档热门节目。克莱‧特拉维斯(Clay Travis)12月22日在节目中说,蓝州(译者注:蓝州是民主党当政,红州是共和党当政)的人口在减少。他是这么说的:

“2021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这真有意思啊,纽约州损失的人口最多。近32万人离开了纽约。加州仅次于纽约,大约减少了25万居民,再接下来是伊利诺伊州。把密歇根州等其它州都加起来,2021年共有大约百万人口迁离蓝州。”

特拉维斯发推文说:“一会儿我想讲一下这个问题,但是这些州的人口却增加了: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犹他州、田纳西州、爱达荷州和内华达州。其中多数是红州。美国最近在发生人口大迁移吗?”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蓝州损失人口的现象已经存在几年了,虽然不像逃离埃及那么糟糕,也不是听从耶和华的旨意,但是这些人也是听从自己的精神信仰或道德观——想去一个和自己的价值观一致的地方生活。

而且这个现象也有起伏的规律。现在好像只要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或乔‧拜登(Joe Biden)一发表讲话,这些蓝州州长们就争相颁布封锁令、疫苗令、口罩令,其它什么也不会了。

福西现在号召百姓在圣诞节期间不要邀请没打疫苗的亲友来家里聚会。我猜这让更多人在忙着联系房产中介。(我听说很多在洛杉矶、富兰克林、田纳西州的雇主都愿意出钱支持雇员搬家。在这些地区找房现在变得很难。)

前两天我就国内人口迁移的问题写了一篇评论文章,我还想就此写一本书。那我必须得搞明白他们都是些什么人。

一些读者在我上一篇文章留言说,他们是一些趁着免税、便宜的机会搬迁的激进主义者,会污染了红州。如果是这样,他们最好别去了。当然,不可否认其中不乏一些这样的人,在一个有着3.3亿人口的国家里,什么人都有。

但是我认为,多数人不是这样。这些搬迁者中的多数是坚定的保守主义者,与红州原来的居民价值观一样。他们不辞辛苦背井离乡,搬到国内另一个地区去开始新的生活,正是他们价值观的体现。

很多人一安顿下来很快就去参加、甚至协助成立支持共和党的各种机构和组织,保护红州免受左翼或是“伪共和党人”(RINOS)的破坏。

这是我的看法,当然可能我带有偏见,因为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一位读者留言说,见识过共产党铁拳的人往往都会坚定地反对任何形式的左派,不论他们身在何地。

《大纪元时报》的很多义工都是逃离中共迫害的难民。我在布拉格为一部电影工作的九个月期间,看到了很多这样的人。捷克人也经历过共产党的统治,他们想离共产党远远的。

我们美国现在情况比起中国人正在经历的、和捷克人曾经经历的情况好多了,但是最近到加州和纽约走了一趟,我的所见让我一点也不后悔离开了那里,反而感到庆幸。

特拉维斯对于国人搬迁潮的看法和我一样。他自己出生在田纳西州,他在节目中说:“就拿我住的地方——纳什维尔(Nashville)来说吧,一直都有新搬来的邻居。我住的地方是田纳西州的富兰克林(Franklin)镇,属于威廉姆森市(Williamson County),在纳什维尔以南15~20英里的地方。我们这里的学校一直都在运营,去年一整年都在运营。”

“所以很多有孩子的家庭都搬到了这里。我看到很多人从纽约、加州、伊利诺伊州,特别是从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搬到这里,我问他们为什么搬来这里,他们都说,因为他们受够了那里的政治,而新冠疫情是最直接的原因。”

听上去他们不像是激进主义者。但是,我会去更仔细地探查一番。

作者简介:

罗杰‧L‧西蒙(Roger L. Simon)是一位获奖小说家、奥斯卡提名编剧、PJMedia的联合创始人,现在是《大纪元时报》的自由编辑。他的新书包括小说《史上最伟大网球运动员》(The GOAT,注:The GOAT是the Greatest Of All Time的缩写)和非小说《道德自恋如何摧毁我们的共和国》(I Know Best: How Moral Narcissism Is Destroying Our Republic, If It Hasn’t Already)。他在Parler的用户名是@rogerlsimon。

本文所表达的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原文:Who Are Those People Fleeing Blue States?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